close

同人
出自:Attack on Titan進擊的巨人
配對:利威爾X三笠‧阿克曼(利笠)/ 里維X米卡莎‧阿卡曼
篇名:防範未然


# 偽奶爸、幼女設定(?)






  「要去!」

  「不要。」

  「為甚麼!?」

  「哼。」撇頭。

  「臭小鬼我正在跟妳說話,看著我!」大手抓住那顆小腦袋並轉正。

  「我不想去。」揮舞小手臂閃過控制。

  「嘖、所以說為什麼啊──」惱怒──

 

  叩叩──


  「呦齁,利威爾──」看起來靠在門板上已經等了一段時間的人,最終還是敲了門打斷眼前那一大一小進行了很久的對話,「雖然看你們父女倆的鬥嘴是很有趣啦,但是開牆外調查行前會的時間到囉!」

  「嘖、是韓吉啊,我們不是父女,這也才不是鬥嘴,是這死小鬼在跟我無理取鬧!」

  「怎麼啦怎麼啦?可愛的三笠被可怕利威爾為難了嗎?」走上前俏皮地托腮蹲在死死抓著衣角,眼裡透著倔強的小女孩面前。

  「喂、我可怕她就可愛?妳憑什麼說是我為難她啊奇形種!」感覺臉上青筋又多了幾個的同時,雙手環胸以防止自己冒出暴行,難得由上往下的視角怒目著所謂的同事。「再說,我只不過是要她在我不在的這幾天去住佩特拉家罷了。」

  「佩特拉?佩特拉‧拉爾?」

  「我特別作戰班的部下。這次的牆外調查行動難度不高,不需要所有人員都去,但就是要花點時間才會回來,所以我想讓三笠去給排休的佩特拉照顧一陣子──」利威爾像想起什麼髒東西般皺眉停頓了一下,一聲不滿的嘖聲接連傳出「──結果這臭小鬼發神經拗脾氣堅決反對!」

  「我可以一個人看家。」沉默一陣子的三笠理直氣壯的快速插話。

  「然後回來發現妳把房裡弄得一團亂?我可不允許。」挑眉配上死魚眼。

  「那就帶我一起去!」

  「不行,你會變成巨人果腹的肉渣──」

  「吶吶─」韓吉打斷即將再度展開的爭論,從蹲立姿態站起來的同時無預警地順手將三笠抱起,「不然來住我家好了,我也想感受一下有可愛女兒的感覺,還能介紹新朋友給妳認識唷!」邊說邊往三笠的小臉上蹭,散發出的興奮愉悅之情完完全全壓過手中小鬼的排斥。

  「住妳個頭啊!這次的任務妳不是也要去!?」利威爾全然不想思考韓吉口中所說的「新朋友」為何,快速上前一把將三笠撈回到自己的懷中。

  「那等我們回來時──」

  「休想!」否決韓吉的妄想,利威爾對著三笠剛剛被蹭過的小臉皺眉。

  「做爸爸的佔有慾不能這麼強喔,對小朋友的發育不好吶──」年齡不明、性別不明的同事嘟嘴抗議。

  「才不是那個問題!」看都不看一旁的人一眼,嘴裡一個啐聲後改單手抱人,另一手伸入口袋中掏出隨身攜帶的手帕,替手中的小女孩擦拭看起來其實並不髒的臉。

  「那不然讓三笠決定,回來後去我家玩幾天吧!」不死心,當她挑起了如同研究巨人一般的熱情時,難以令她死心。

  「……」突然被點名的三笠感受到兩道視線匯集到自己身上,小腦袋快速運轉著該如何回應,她不想去,但韓吉好歹還算是「爸爸」的同事,對長輩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直接說「不要」有點……

  「……利威爾。」最後只好軟軟的喚一聲,視線轉離韓吉,將頭彆扭地往抱著自己的男人脖頸間裡鑽,三笠決定將問題丟給了別人解決。

  「好、好可愛!」韓吉不僅沒被拒絕傷到,反而摀著鼻子更加閃著她的眼繼續說:「為什麼是你這個萬年潔癖男這麼走運!?」

  「──想今天就死嗎?戰友。」利威爾說是這麼說,但語氣並沒有惡意,甚至還有一絲愉悅。看來三笠不經意的舉動拯救了調查軍團實驗室的頭兒了。


  ──但註定找死的人依舊逃不掉會採到地雷的命運──


  「這麼可愛的三笠都不想來我們這邊,果然還是喜歡去耶格──」手插腰,感嘆的言語只到一半──

  「韓吉!」打斷他人不會抱歉的聲音。「不是要開會嗎?走啦!」瞬間氣氛溫度驟降,犀利的眼神殺過來阻止了未完的句子。

  無視韓吉抱怨著「怎麼這麼突然」、「我還想待在這裡玩」什麼什麼的,利威爾將三笠輕輕放下,半帶恐嚇的要後者在自己開會回來前去把自己洗乾淨,其他事之後再說──

  「喂喂喂說實話幹嘛不直接讓三笠去住艾倫‧耶格爾家呢?他們不是很要好?」看著多年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關上房門後快速的走遠,忍不住還是把想問的問題問完──誰叫她有的是求知的精神。

  「──就是不想要他們太好。」有些咬牙切齒的回應。

  「為甚麼?三笠去住那既有熟悉的朋友,又有令人放心的大人在。」韓吉沒聽清楚利威爾要表達的、在擔心的。「而且她去住耶格爾家時你又會特別趕回來。雖然三笠沒說,不過你早早回來她還是比較開心吧!」

  「──她說他們是家人」利威爾癟癟嘴,雖然喜歡三笠因他早回而開心的說法,但仍不改將她放在那個他無法介入的家時所擔心的事,「──但我不希望他們會更好!」他怕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怎麼?你怕三笠不要你嗎?號稱人類最強、調查兵團偉大的兵長害怕被小孩子拋棄?」

  「妳真的是──算了!反正就是防範未然。就因為事情難預料所以要事先做好一些防備,以免不喜歡的狀況發生。」萬一他的三笠為了艾倫傷到自己、為了艾倫而傷心,甚至對艾倫不再是家人的喜歡──!利威爾不想再想像了。

  「說到防範未然──說不定三笠也是因為這個理由呢。」韓吉做出思考的模樣。

  「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她會不會是不希望你跟佩特拉太好所以才拒絕去她家。話說你不覺得佩特拉士兵好像喜歡你嗎?」想想上次在餐廳時,一群女孩子就圍著佩特拉聊天,好像還說到什麼可以跟仰慕、喜歡的上司一同出任務什麼的。

  嗯啊──三笠那時好像被利威爾丟在那兒吃飯,自己跑去開會了。

  「……」

  「你想,你平常就常常跟佩特拉出任務,現在又要拜託她照顧三笠,送她到她家,再去她家接她回來。頻繁的接觸也難怪小三笠不怎麼想親近她。」

  「……」雖然不知道韓吉怎麼知道三笠對佩特拉挺冷的,但的確好像也是事實。

  「女兒對爸爸也是有佔有慾的呀──你們讓人覺得好萌啊!」韓吉雙手交握又開始快樂的發表她對深厚感情的好感跟羨慕。

  「──是這樣嗎?」小小的低喃,利威爾再度忽視旁邊的發言,陷入了這他不會向人承認,但真的令他感到十足欣喜的假設,一個他願意這麼相信的假設。哼──小鬼,是為了我嗎?你也在──防範未然?

  「吶、話又說回來,利威爾你奶爸的角色可是越做越稱職貼心呢!」

  「唉?」

  「你不是說三笠會燒些菜也會做家事,平常訓練得很好,一個人應該也不要緊吧?」韓吉露出一付「我了解你的心情」的表情並認真點頭,「你是擔心你不在,三笠會變成一個人,怕她會感到寂寞才堅持一定要有人照顧她吧?」

  「──少囉嗦。」──真的是奇形種。利威爾心裡怨著。但只用既不否定也不肯定的話語做回應。唯一能看出真相的就只有兵長那微微、真的只是微微泛紅的臉頰。

 

 

 



(番)
  小三笠的報復
  正當兵長和他的奇形種同事走往開會場所的同時,兵長大人房裡怒氣難消的小身影正在把利威爾為她整理好的行李箱打開,將裡頭的衣物一件件挑出來丟在床上──凌亂不已。

 


──END──2013/7/11
字數:2600


推薦我看「進擊的巨人」的哥哥死忠於艾笠(艾米),但在我自由發展下(?)對於利笠(里米)更是情有獨鍾。
不是不喜歡青梅竹馬的梗,但對於「最強」和「次強」的cp故事我也愛,就像少年陰陽師的紅蓮勾陣(紅勾)一樣。
喜歡雙方會因一些共同的特質而互相理解著可能只有彼此才會懂的想法(例如強者的壓力與責任),我相信利笠這個cp應該可以發展這條路線!同時兩人不同的年齡、經驗值、立場(艾倫相關)造成的反差衝突什麼的──綜合起來只能說挺對我胃的(茶)


雖然有人懷疑他們原作中良好(?)交集少、三笠應該是討厭兵長(艾倫因素)怎麼會在一起呢?──嘛、只能說許多認為與想像就是靠少少的線索和劇情自行腦補來的。(攤手)


──總之,一腳踏上利笠的入門線後,接觸Pixiv的圖、百度的文就深深的掉下去了。以致現在對年齡差、身高差、光源氏計劃、養成遊戲、潔癖與蘿莉控等等字眼很有反應──(慢著,別損兵短(劃掉)兵長威風啦!


以上是惱人的該該叫
望,有同好出現。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