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

出自:Attack on Titan進擊的巨人

配對:利威爾x三笠‧阿克曼(利笠)/ 里維x米卡莎‧阿卡曼

篇名:失溫(1)

 

 

 

# 這篇也是去年1011月時斷斷續續寫的,文筆不同請見諒。

# 取題名無能……

# 既然標題寫了(1)就代表它可能有(2)……

# 故事時間在第57次牆外調查回來後(女巨人捕捉失敗後)

# OK  GO↓↓

 

 

 

  當手中的暖意撒去,意謂著某些重要的東西也一同逝去了。

 

 

  「唷齁──小利威爾你今天有沒有比較好啊?」木門一被推開,就是一聲朝氣十足的招呼。

 

  「啊艾爾文你來啦,我正好有份文件要傳給你看。」利威爾視線從手中的紙張移開,抬頭直接望向直奔進來的人影……的後頭另一個高大的身影。

 

  「喂喂利威爾你就這麼忽視我的到來啊!?」

 

  「原來妳在啊韓吉?」翻了翻死魚眼,像是不情願地看向快速靠近的同事,「妳有沒有記得先消毒過後再進我的房間,別把你家什麼賓跟索尼身上的病菌帶過來啊。」

 

  「真沒禮貌,賓才不髒、索尼也沒病菌……應該。他們都是我的可愛小寶貝耶!」

 

  「韓吉、在病房裡就還是安靜一會吧。」艾爾文有些苦笑地看著眼前兩個出生入死多年的戰友們「感情良好」的互動,同時有教養的為眾上闔上了身後的房門。

 

  「不要緊的團長,這裡除了一個潔癖強迫症發作、嫌棄醫療班病房骯髒而鬧脾氣堅持住在自己寢室裡的病人外,沒有其他人了。」突來的女聲響起,清冷的聲線,病人兩個字還如此特別加強咬字和力道。

 

  「……叫妳去把文件整理出來,多嘴什麼啊小鬼。」利威爾扭過頭來看向發出聲音的來者。

 

  「啊、賢妻小三笠在家啊!」作死的節奏再開,「吶吶、利威爾你們又吵架啦?」像是找到新玩具般,韓吉張開雙臂向三笠大步走去個幾步,又回過頭來對利威爾邊拋媚眼邊問到。

 

  「奇行種找死啊。」一個好比想削去韓吉後頸肉魄力的眼刀殺過去。最近這個巨人痴每次到利威爾這看到三笠時總是會如此這樣、如此那樣的調侃他們。利威爾再次瞇了瞇那雙銳眼,隨後是頭轉向一旁對著一臉淡定的三笠開口:「喂,泡茶。」

 

  「……死矮子。」她認命地接下指令,一個旋身並放下抱於胸前的雙手,離去前發出自認為已經很小聲的嘀咕。

 

  「我聽到了喔臭小鬼!」稍稍加大音量衝著遠去的少女背影「善意提醒」著。──等等有你好看的,辦公桌上那疊文件我會要妳再重新整理一遍、桌子重擦三遍──。這是收回心思前利威爾難得幼稚的腹誹。

 

  「所以說你們處得不錯嘛──」回過神來,艾爾文已經拉過一張椅子坐下,同時感嘆道:「前幾天聽幾個士兵形容這裡的氣氛,不是像在冬日大雪就是像在戰場,一觸即發啊!我還真怕你下一份公文送來是要向我請款維修你這房子。」

 

  「磨合期、磨合期啦艾爾文,我可是看準了他們會有良好的未來發展──嗯,我是說默契,反正肯定對兵團有幫助的啦!」哼哼不小心說溜嘴了吧,韓吉這混帳看準的分明是有戲可賞,而主角就是和她同事多年的自己以及傻傻不懂她促狹調侃的新兵腹肌女孩一只──。利威爾挑眉剖析著眼前一臉媒婆樣的韓吉。

 

  「啊乾脆利威爾你的傷好後就繼續將她帶在身邊教導吧。」身為急需增加並提高兵團戰鬥力的調查兵團團長艾爾文倒是在腦中飛快地計算著少女的養成計劃,啊不,是下一個人類最強的培訓計劃──「而且,當未來要重組利威爾班時會需要她的。」然後,哪壺不開提哪壺,提到了最近無人敢在這房裡提起的話題。

 

  「……哼。」利威爾一聲實在看不出贊成與否的冷哼後,就是如常的靜默。倒是一旁的韓吉突然有些正襟危坐,好像正要在這片靜謐中說些什麼時,剛好三笠就拿著擺了茶的托盤回來。

 

  「團長、分隊長請用茶。」三笠極為有禮的將茶杯遞到他們面前的桌上,然後輪到利威爾時她抬起頭來直視他的雙目:「兵長,我想去看一下艾倫,可以先離開一會嗎?」其實每日這時段她都會去看她那任務回來後又陷入昏睡的家人,而兵長大多時候也都允許她去。

 

  「……嗯。」不同的是利威爾這聲好像比往日無力些的應答。

 

  「……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她也不知道他哪不對勁,所以站在原地思索一下,便吐出了她自己也不明瞭為甚麼要這麼說的話。一時之間氣氛變得有些讓人接不下話──

 

  「哈哈哈你們在離情依依什麼啊?不就是要去探望艾倫那小子,又不是要你們分手這麼嚴肅幹嘛?」好在,總是有人會不怕死地負責將眾人的情緒導向輕鬆的方向──

 

  「……閉嘴韓吉,快把妳那市井八卦戲劇的思想收起來。那邊的小鬼要去就快去,下午記得回來。」利威爾語畢,喝了一口手中茶杯裡的紅茶。

 

  剛是──我多想了吧?──三笠轉了轉眼珠子想想,開口:

 

  「那……我走囉?」

  「啊啊去吧,沒有妳,我也能活得好好的──。」

 

  然後,三笠點頭致意便出了利威爾的房門。

 

  「那麼來開會吧。」

 

  「啊啊、艾爾文等等啦,有件事我一直想先跟利威爾說──」韓吉像猛然想起般急躁,隨後換上她面對重要事件時也會表現出的慎重:「有部下通報,最近有不少第57次壁外調查殉職士兵的遺族在我們駐紮地的大門徘徊,其中還有直接指名非常想見利威爾的,這幾天常到大門吵著要求和利威爾你見一面。」

 

  「韓吉,不是很久以前就說過除非無可避免,不然別讓利威爾直接接觸到那些遺族的嗎?──」艾爾文揉了揉額角,像是一同想起了這次壁外調查的損失慘重般,頭疼,「──而且,我記得這還是妳提議的。」

 

  「我知道,只是想知會一下利威爾。雖然腳受傷了,但敬業的兵長大人一定會裝作沒事一樣走來走去工作,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拜託小三笠來這,希望壓住他……啊總之是怕利威爾這傢伙不小心走到大門附近被人逮到啦!」

 

  「你們當我三歲小孩啊?」安靜許久的利威爾,從剛剛就不斷地喝著茶,雙手還把玩似地交互握著裝了熱茶的茶杯。

 

  「利威爾,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輕易接受自己的家人無法回歸城牆,他們的不解、悲傷、憤怒只能投向最醒目的目標,就像是我,也像是你,你頂著最強名號也總是招這些人質疑──」

 

  「哈?開什麼玩笑艾爾文,我可不是那種被人念個幾句就受不了的人。」

 

  「那如果是很多人呢?每個人都為逝去的親友說幾句,你能承受到什麼時後?你和我不同,我能調適過來,但韓吉和我都明白,其實你很溫柔,雖然外表強大的看不出來,可我們不想去冒這個險看你會不會、或什麼時後精神崩潰。」

 

  「……會不會太小題大做啦?我可不像你的髮際線般脆弱。」

 

  「唉……那你就當是我團長的命令,沒有我們在場,你不能私下自行和遺族見面。」

 

  「……隨便。開會吧。」利威爾無所謂地聳聳肩,靠向椅背翹起二郎腿,用著似乎依舊波瀾不驚的語氣,結束了這個話題。

 

  這件插曲也很快的就被接下來的會議給拋到了腦後,韓吉大談著下一階段的對巨人實驗,艾爾文說著新的作戰方式與經費爭取策略──利威爾?他也認真的聽取報告跟提供意見──同時,時不時地伸手向前抓起茶壺,為自己倒了一杯又一杯的熱茶,然後五指併攏地貼著茶杯,將它收進手心中握著──

 

 

  就這麼穩穩地、牢牢地,握著。

 

 

 

 

──TBC──

 

 

 

# 該該時間

 

很想知道去年的我的腦袋都是怎麼運轉的(疑惑)

 

我印象中這篇是在大家看著每周一集的動畫並喊著「利威爾班全滅啦」、「我的佩妹QAQ」時想要寫的,不過真要說,其實推我想寫這篇的理由是因為──我看了一篇利佩文!

那篇寫得很好,剛好又配上Call your name》這首歌!!嗚嗚嗚所以好想寫佩妹!!但我只會寫利笠……所以只好在利笠文中加上佩妹的存在(但算不算得上隱利佩我真的不敢保證(´;;`)

 

話說每當我在打「利佩」時,我的電腦自動選字總是會出現「笠佩」(何)什麼新世界的大門嗎?

 

然後想說,我寫最順也最先寫完的其實是(2)……然後糾結在(1)這裡很久呢……

還有我真的想寫看看認真、嚴肅有內容的東西,但韓吉的臉(?)一直冒出來叫我要揶揄利笠(還有利威爾的身高)

 

以上,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