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

出自:Attack on Titan進擊的巨人

配對:利威爾x三笠‧阿克曼(利笠)/ 里維x米卡莎‧阿卡曼

篇名:失溫(2)

 

 

# 這是(2)唷……代表它有(1)

# 故事時間在第57次牆外調查回來後(女巨人捕捉失敗後)

# 語無倫次、贅字、錯字可能有

# OK  GO↓↓

 

 

 

  沒有妳,我也能活得好好的──。

 

  三笠關上了病房的門,探視完仍在昏迷沉睡的艾倫‧耶格爾後,她正想著該準備再回去看看利威爾有什麼要交代的,同時,腦中突兀地想起離開那兵長個人寢室時聽見的最後一句話。雖然知道他或許只是隨口說說、或許只是想符合他一貫的性格,但不明所以的,這讓三笠感到有些心揪。

 

  真是愛逞強的矮子──。

 

  這幾天在他身邊做事的日子中,真的不知道把這句話腹誹過幾萬遍了。還記得她最初前來幫忙利威爾兵長的日常生活與辦公時,他是如此百般拒絕,讓她為難與愧疚。──因為,害他受傷的是我,所以……才不願意接受我的協助吧──。三笠常常在接收到他牴觸的態度後,將自己半張臉埋在紅圍巾中,自己思索著。

 

  但連日下來的相處即便不能說全都順遂,可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三笠她還是感覺到了,眼前這個個子不高大的大人並不責怪她的錯失──至少,他不會拿「害他受傷」來說事,而是僅僅用他一貫地、有些惡毒的說話方式來說明她如此行動的壞處,以及提醒著她:「要控制好自己。」其餘便也不再多說些什麼。

 

  至於他拒絕她協助的理由?

 

  小鬼,你有沒有先洗過手再來碰我的東西啊?──你可以說是因為某種方面與程度的強迫症造成。

 

  可追根究柢,他種種抵抗的最大因素還是源於他的不習慣吧,不習慣身為人類最強卻被人護著的感覺──因為,他已經習慣一個人面對困境了。

 

  就像那天一樣,他是如此固執地踏著自己的步子──。三笠的思緒開始飄盪回前幾日。

 

  第57次壁外調查回歸城牆的那天,艾倫醒了,艾倫哭了。而她三笠在確認他的安全後,稍稍遠離了點承載著他的馬車,因為,他的不甘與哽咽,都像壓在她心頭的巨石。所以她難得的將注意力全部投向另一個讓她留心的男人身上。

 

  那時,那個救了她和艾倫的矮子,幾不可見地拖著腳,就是不想讓人知道他受傷了──。三笠思及此,低斂了眉眼,有種說不清的情緒在心中驀然湧現──

 

  「請讓我見見利威爾兵長!」倏地,不遠處的兵團駐紮地入口處傳來一陣陣聲源打斷了三笠的回憶。不知道是因為這陌生的聲音跟焦急的語調,還是純粹是對方話中提到了她最近頻繁接觸的名字,三笠像是反射性地轉頭定眼細看。是一個一般民眾,一個中年男子,在跟門口值班的同袍激烈對話,恩,好像,在哪見過──

 

  「我是利威爾兵長的下屬佩特拉‧拉爾的父親,拜託請讓我和他見一面──」男人這麼說。

 

  啊──是那位。回牆那天,不顧腿傷堅持自己走的利威爾兵長就是被這個男人所攔下,三笠記得,因為她那時一直專注地盯著利威爾充滿倔強的背影。

 

  說是很開心,能在您的底下做事──

  真是,這孩子說是要從軍,但寄來的家書上都在談自己的戀愛──

  她還年輕,結婚什麼的還太早了──

 

  有些委婉、有些警告、有些小心翼翼、有些下定決心──三笠在勉強可以聽得見對話的範圍內,收到了些隻字片語,隱約感覺到一位父親的迫切,但那並不是三笠優先會去考量、思索的。我終究是個自私的人啊──她這麼想著,隨後策馬向前去打斷了對話,因為,比起去細聽陌生人的訴求,她當下更在意利威爾的傷勢,以及他嬌小身影散發出的欲言又止的氛圍。

 

  兵長,韓吉分隊長有事找您──。這是個謊言,三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只為了讓利威爾快點離開眼前的中年男子,因為,早在靠近前,她聽見了佩特拉前輩的名字,然後,看見同樣聽見名字的利威爾,幾不可見地僵顫了下身子,像離不開、不敢離開的放慢了步伐。

 

  是嗎?我馬上過去──。出乎意料,利威爾相信了,而且像突然回過神來草草向那名父親告辭,轉身向著韓吉正在支援的醫療班走去。也好,讓分隊長順便治療他的腳──。三笠眼神也追著離去的背影好一會,才想起向身旁有些錯愕、有些尷尬的男人點頭致意,然後手拉韁繩歸隊。

 

  那麼,他,現在又出現在這裡是為了什麼呢──?當天的插曲隨著腦中印象的越發明顯,占據了三笠的心神,腳下的步伐更是有些不自覺地朝著大門處那位先生那邊靠近──

 

  「啊,阿克曼妳今天也會回兵長房裡吧?順便幫我把這份公文一同帶回去。」一名正從三笠背後經過的不知名班班長,正巧缺少人手幫他跑腿,於是叫住了她。

 

  「是,請問交給他就好了嗎?」三笠停下腳步,不著痕跡地皺了下眉,對於眼前這位班長使用「也」、「回」等好像她常跑去住在他房裡感覺的字眼,感到有些不妥。──況且有潔癖的那位大人也不會讓她這個髒小孩睡他那吧。她腹誹。

 

  「唉、妳!」倏地,有人從三笠的背後伸手搭向她的肩,稍稍用力想將她轉正,「嗯、小姐妳、我剛聽到,妳──常找利威爾兵長嗎?……妳能幫我找他出來嗎?」是原在入口處吵著要進來的佩特拉的父親,有些凌亂的衣著,看來是聽到她要回利威爾房裡……婀嗯,是要去他那裡送公文,所以奮力甩開其他人,將希望放在她身上是吧?

 

  一個眼神跟抬手,示意後頭追上來想將人架走的士兵們別擔心,然後沉著冷靜地開口:「拉爾先生,很抱歉利威爾兵長現在不方便見客,您還是請回吧。」抿了下唇,還是決定別把人類最強受傷的事說出來。那矮子,不會希望的──

 

  「為甚麼?我想跟他談談我女兒的事,拜託!」

 

  「您女兒……佩特拉前輩的事請您節哀。」三笠覺得自己很不會說話,說出口的既冷漠又毫無意義。

 

  「啊……我想起來了,那天,我女兒離開的那天,妳也出現在利威爾那傢伙的身邊──」嗯,說的是她打斷他們談話的事吧。「妳……取代了我女兒?」拉爾先生睜大眼睛,深吸一口氣,顫抖地問:「妳……該不會也迷戀他吧?」

 

  「……」三笠糾結在不懂拉爾先生話裡稱呼利威爾的方式為何突然變得有些不敬,同時,更加不懂的是,她是說了什麼而被這樣認為並被質問?

 

  「為甚麼妳們都那麼傻?說些想將一切奉獻給那男人的話!他明明、明明就不可靠、明明就保護不了妳們──明明膽小的連向我交代都不敢,像這種男人、利威爾這種只顧自己存活不顧他人生死的爛人──」

 

  「請住口──!」突兀地拔高音調打斷拉爾先生。「請不要汙衊兵長。」他不是這樣的人──。三笠覺得她一字一句都說得有些咬牙切齒,雙拳已經不自覺地緊握,由裡到外都感到一陣熱感,像一股燒至胸中的火焰。啊──我在憤怒,為了不是艾倫的人。三笠意識到眼前人對這幾日只能待在房裡養傷的男人說出如此評論,她真的想一拳揍下去。

 

  「──為甚麼?為甚麼妳不懂?為甚麼妳們不懂?」

 

  「拉爾先生,真的得請您離開!」

 

 

  啪──。

 

 

  三笠的拳還未下,就有個巴掌惡狠狠地朝她面上來。

  她想做出反應,她優秀的反射神經也能讓她做出回擊──

 

  「為甚麼妳們就這麼不懂做父母的人的心情?為甚麼妳就可以不顧妳父親的擔心!?」

 

  可她感覺到剛剛在心中的熱度瞬間被澆熄。

 

  不知到底是要對誰發出的這一聲幾近宣洩的怒吼,不僅讓三笠忘卻憤怒,還讓她從指尖開始一點一滴地發冷,冷得就像是要反噬了她,而拉爾先生被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勁的士兵強制請出去後,怒吼的內容仍迴盪在三笠耳邊,

 

  久久不散。

 

 

──TBC──

 

# 該該時間

 

其實《失溫》這篇(我知道名字取的很怪啦)

最先完成的就是這個章節,因為我想寫愛女心切的拉爾先生VS站上佩妹以前位置的三笠之間的衝突,寫完就被我功德圓滿地放置PLAY

 

話說,是拉爾VS 三笠,不是拉爾x三笠唷!不要搞錯了!(沒人會想到這獵奇的CPXD

真的沒人想寫看看三笠x佩特拉嗎?我上一篇打錯字(→笠佩)的後遺症害我一直想寫她們的對話

 

總之,這還是利笠文(應該),雖然這篇利威爾都沒出現,但他下一次就會回來了,真的

 

 

該一下自身近況

身體總是在換季時容易生病

先是上星期的耳朵發炎,再來是這星期的胸口痛

有鑑於以前也感冒到支氣管炎胸口痛,所以這次立刻去找醫生談談──

 

話說上一次我不覺得感冒會導致痛到無法呼吸跟移動身體,所以看醫生前我一直以為是跳舞跳過頭拉傷肌肉之類的,結果:

 

我:……我在想我是不是運動過度?

A:同學,你是咳到支氣管都發炎了,真虧你忍得住。

 

一年多後

 

我:……我胸口痛,以前也這樣過,是因為支氣管發炎,所以這次─?

B:嗯──同學你有沒有做劇烈運動啊最近?

 

……我以為我成長了,但不同的醫生果然有不同的見解……

 

事情完了?

不──看完醫生B後,媽媽建議我去給醫生C也看看──

 

我:我以前有支氣管炎,然後上個醫生說肌肉發炎,吃了藥但我還是不懂這次是──?

C:你是食道發炎啦!

 

……唉唉──!

 

 

以上,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