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8/14《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前篇觀後感。

# 盡量分成不劇透&劇透區,但也只是盡量,慎入。

# 不保證客觀,有時為愛盲目,迷妹是也,請多指教。

# Shikishima x MikasaCP言論有。

# 僅個人觀感,勿惡戰。

相關資

  →【進擊的巨人電影】真人版資訊與劇照

  →【進擊的巨人電影】真人版《後篇》心得

 

 

 

 

 

 

這裡試圖想讓人相信電影還是能看的(笑)

 

 

 

8/14臺灣首映日衝電影院了,雖然既沒有3D也不是Imax(啊淦720cabad82c2e1e08b83347267d99031_w48_h48.gif  

 

感謝

我的大學同學x1

我的高中同學x1

我的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x1

他們忍耐我上映前這幾天的焦躁與騷擾

還願意和我一起進場圍觀人吃人(話說這天還是農曆七月一

 

以及隱藏版好友x1

她被我騷擾最久、也常常被我明示暗示地各種邀請一塊去看電影,卻始終不為所動,如此地興致缺缺卻還是願意聽我該該叫數把個月以及我語無倫次的劇透。

於是,我決定帶她送我的兵長娃娃進場看電影(?)。

 

以下心得,盡量分為不劇透該該區&劇透討論該該區(?),由於迷妹(我)的腦袋過於雜亂,所以部分將用Q&A的方式進行。

那麼,注意指標及逃生口,謝謝。

 

 

 

1374493510-1125015757.gif  盡量不劇透該該區↓(但如果我覺得必須事先知道的就請原諒我劇透吧XD

 

Q1.先挑明,什麼樣的人不適合進場圍觀?

→  過於害怕骯髒、血腥以及容易想像五馬分屍痛楚的人(笑)。

打從巨人出現後,你真的很難找到不髒兮兮的人,同時真的噴血噴不完,噴到有時會想「夠了,劇情呢?噴都噴到螢幕上了」話說有幾幕很像鬼片裡會出現的血流成河,還有巨人們像搶娃娃般的對待士兵

 

→ 看到巨人臉(或吐槽點)而無法抑制地一直笑出聲的人。

這不是負評(笑)只是我自己有時候會因為一些點而出戲,或是不自覺想到原作時而興奮,這些都可以,就像看到莎夏和馬鈴薯時笑出來沒關係(事實上我們電影院的笑了),但這畢竟是嚴肅(?)的戲碼,為不破壞別人入戲,所以要適時收斂點喔(像有些點我因為找到跟原作相似處而開心,卻發現朋友們一臉淡定的觀看,就覺得當時打擾不得啊……)

 

→  認為不符合原作劇情就絕對不行的人。

世界背景、兵團組織、主角家庭部分都有更動,更重要的是許多原作角色不見,反而自創角色很多很多(但有些戲份不一定多,也未必重要,另外自創角SoudaRiruFukushi,在原作中也找得到類似的角色,有興趣的可以回頭去找找)

 

與原作不同的地方太多,所以單就角色出場的部分即使劇透都想直接做個提醒:

電影裡沒有艾爾文團長,高層長官是給你一個看了就是有內情不說的自創角Kubal (國村準飾演)

 

更重要的是,

沒有里維(利威爾/Levi)兵長,67f3ee7f8a0a39a215b1e1d03bcd0586_w47_h48.png  

僅保留人類最強的封號給自創角Shikishima (敷島)隊長(長谷川博己飾演)啊,或許還有些微潔癖

 

這令人心碎的消息打從去年知道後我就一直做心理建設、自我療癒

但直到看電影前幾天我才知道朋友並不知道沒有兵長這回事,然後就想到還有多少人滿心歡喜抱著「兵長腦殘粉的身份」(或就是想看矮子大叔大顯身手的心態)前去,結果不僅撲空,還換來了一個………關於Shikishima的評價我們晚點談。

 

總之,如果完完全全是希望去看Levi兵長、其餘一概沒興趣的人,請你們三思。

 

上映前公布角色可能不僅是慣例,大概也是要給大家打點預防針,以防出了戲院會因為這個失望而掩蓋了電影裡其他突出的部分。

 

→ CP潔癖過重的人。說的就是我這種人(掩面)

與原作不同劇情發展的關係,Mikasa會有Eren以外的曖昧對象(唉?這算劇透嗎?)就算結局依然是這兩個孩子在一起,仍無法接受中途Mikasa和其他男人太要好的人(即便還不知道這算不算得上戀愛情感)請不要丟你手中的爆米花、或踹前排人的椅子(說的就是像我後排的那位!)不過如果編劇願意許Milkasa和那個男人一個美好未來的話,我甘願讓你用爆米花丟XD

 

會想提這點,是因為之前吻戲消息出來後看過有些人的反應認為MikasaEren心無旁騖才是正道,不然這就不是《進擊的巨人》,這就不是Mikasa………所以說這是電影,劇情設定的更動會連帶角色間的感情調整,並不是每個作品都會像《死亡筆記本》的電影一樣完美呈現原作

p.s.沒有人可以打敗戶田惠梨香的彌海砂fc0558fa78a9def3ca4e30c0c1d91c24_w48_h48.png  )

 

或許我說這些會顯得沒說服力(畢竟是我的本命CP吃到了糖06314ca6792da8490efa03b0cdf59fc7_w20_h20.gif  ),可我也認為「對Eren過份執著」一直以來都是Mikasa的特點,但現在編劇更動背景的情況下,或許為了讓發展合理而捨棄或調整角色特點是必要的……當然劇組怎麼想我們不清楚,只是希望大家別因為這點而討厭另一個男角或整部電影QAQ(詳細想法我寫在下面劇透區)

 

也話說之前看過某篇新聞說「巨人電影忠實呈現原作感情名場景  (指ErenMikasa圍上圍巾)」…………很想吐槽兩者圍圍巾時的感情以及狀況是完全不同的好嗎?(願意被劇透的可以看下面劇透區)

 

總之,適時的放棄忠實呈現,如果追求一模摸一樣樣,還是看漫畫就好(動畫也有跟漫畫不同的地方)不然我光是沒有兵長這一關我就卡死在電影院門口進退不得了(攤)

 

 

Q2.關於巨人特效以及立體機動裝置的呈現?

→ 巨人特效我覺得做的很好啊,該笑的地方讓人笑(只有我認出演員時會想笑嗎?)該令人覺得噁心、可怕的地方也會讓人覺得……唉呃(吞口水),總之是有怪物感覺的,即便多少認得出原本演員的長相,但會笑是因為我笑點低,我朋友們應該是沒這問題,巨人裂開嘴巴臉頰以及滑進他們嘴裡喉嚨裡時的畫面都覺得挺好看的。可惜似乎沒有奇行種(奔跑速度奇耙的快的那種),倒是有個看了讓我想到咒怨的嬰兒型巨人,啊還有隻小小的很像原作裡的小巨人

 

→ 立體機動裝置的戲份不足,道具做的很好,可惜使用率以及特寫不多(另外我也喜歡手柄操作的地方),除了馬上被拍成肉餅的人外,大概真的只有ShikishimaMikasa在使用,而且使用立體機動快速連斬巨人也只有這兩個人(快速攻擊才帥啊小旋風!)Eren最後也努力衝向巨人、努力快斬,但是主角就是要受挫才能爆級成長,所以像漫畫一樣腳被嗑了而停下攻勢。另外使用裝置進行攻擊以及單純移動時的樣子是不同的(?),漫畫和動畫大多是人物特寫所以感覺不太出來,但是射錨出去後是一個鐘擺盪過去的移動方式(沒記錯的話)也就是說一個人飛走時他是會時上時下的,大概在殺巨人時會快速收錨加快速度感覺就帥了……因為看了ShikishimaMikasa離開時像跳蚤一樣一上一下的我笑了,感覺弱了但這好像才是立體機動裝置真實版的樣子(笑)

 

Q3.各人物的表現?

以下參雜不少我的私心,讓我們將時間點分為他們參加調查兵團前與參加後

→ Eren(艾連/ 艾倫 /三浦春馬飾演)

初期讓我想揍他,也是懷著牆外夢的叛逆少年。Mikasa的重要性比起原作來的高(感情也更加明朗?),參軍後依然容易受人挑釁而打架,然後演員演得很用力,很努力地吶喊,有時認為用力的沒必要,臉部表情變化大,遇到「突發事件」時傻掉和茫然的表情真的讓人想起他是少年啊

 

→ Mikasa(米卡莎/ 三笠 /水原希子飾演)

希子不容易啊,怎麼演都會被三笠粉放大檢視,初期真是雷爆我啊,不過能理解是因為角色背景更動導致的性格不同,撐過就好!參軍後說話的調調就不同了,有幾幕冷靜帥帥地像原作的Mikasa(詳述放下面劇透區)

 

→ Armin(阿爾敏 /本鄉奏多飾演)

在看的途中我忍不住跟朋友說本鄉奏多好帥啊(笑)有幾幕我真的覺得比三浦春馬帥(春馬迷表打我)有人說演技平平但我覺得還不錯,並不是特別強出頭、對人又好的阿爾敏,失去可回去的家的悲傷淡淡的也挺不錯的(大家要是都走崩潰哭喊路線我可能會先受不了……)

 

→ Hans(漢吉/韓吉/石原里美飾演)

從定裝照到預告片,我的期待值NO1的角色!!石原真的將韓吉演得很好,不論是韓吉很想要研究巨人的心、偶爾的犯蠢、還是說話中氣十足的氣勢以及調調(男子力平均值在Mikasa之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戲份不夠多也不夠重,有種只是話比一般長官多個幾句但也是路人角色的感,當大家陷入危機時也無能為力。

不過印象值滿點!!79c2012fdcca1cae74bc03be68b321cd_w48_h48.png  

 

→ Jean(約翰 / /三浦貴大飾演)

講話不動聽又老愛酸人,其實就跟漫畫裡很像,與Eren水火不容,只是一集的時間太短還看不到他與其他人合作

 

→ Sasha(莎夏/ 薩莎 /櫻庭奈奈美飾演)

話少,但吃貨一枚無誤,感覺挺可愛的,可拿來放鬆緊張的氣氛,是個知恩圖報、類似小忠犬的角色

 

→ Shikishima(敷島 /長谷川博己飾演)

………來吧,自創角我就只提這一位

他不是Levi兵長。

但即使這樣做心理準備了,還是會不自覺給這個角色設高標準性格設定(太期待了嘛!)

基本上電影院出來的人對他的印象都不是很好的樣子,但也不好說是不是大家還是會忍不住跟兵長做套疊或比較,畢竟我們印象中的人類最強已經有個根深蒂固的形象了呀!!

 

Levi兵長  →  形象高冷(或說外冷內熱),重夥伴,不擅長開玩笑

Shikishima隊長  → 對不順眼的人(Eren中獎?)故意語出挑釁,感覺對待自己在意與不在意的對象會態度不同,佔有慾強(←I like this point),個性上有一點點瘋癲,跟很多很多的輕浮感,在看的時候我一直想到 → 24.gif  這位船長,當然說話晃來晃去的等級沒船長高,也不愛裝傻。看來不夠穩重大家無法接受……

 

外表上,顏值還……可以(p.s.宣傳海報真的帥啊),但就是那鬍子跟亂飄的頭髮有點不順眼p.s.講到顏值,就想到這要是真的給松田翔太演,是會帥到什麼程度呢?)

 

以上就算我真的很想幫他刮鬍子,真的很希望他頭髮再多點,還是忍不住想為他護航(掩面),不僅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兵長連帶重疊因素?),也是因為回想上集劇情後發現他出場有說話的地方根本還不算多吧?(雖然好像比韓吉多話)要是他真的有因佔有慾問題而變得幼稚(比如挑釁人、看不起人)的設定的話,那四個說話的場景裡就有兩個在展現他的幼稚(挑釁),剩下一個帶有看不起人的感覺口頭指點Eren,最後一個則是稍稍點出對人類敵人的質疑……那上集就沒戲份了!!還有一個跟Mikasa無言的眉目傳情的畫面(←別誤導人了利笠廚XD

 

好吧,不看劇情真的不知道我在說甚麼XDD↑↑

總之他輕浮外表下,有推動男主角成長跟解開世界真相的功能!他宣傳海報上的標語「真実を疑え」也是個電影關鍵吧!!

 

Q4.那麼,到底是推不推薦呢?

→ 這超難回答的耶!!

雖然單只看一集的劇情的話回想起來會很空洞,但說不定下集補完就會完整!龐大的劇情要在一短時間內講述完畢節奏真的很難抓(個人覺得真人比動畫更難抓)話說原作漫畫從Eren從軍再遇巨型巨人的那時起,到目前最新一話的這麼多內容居然才故事內短短3個月的時間耶!

巨人粉們只要有包容一切相關作品的心也是可以從中得到快樂(像我),而完全沒看過巨人的人可以去看看嶄新設定跟特效也是一種娛樂,我這個巨人腦殘粉是推的啦XD

 

 

嗚嗚嗚好想直接大聊特聊劇情(慢著、上面劇透的也不少了)

朋友笑我說是在寫小論文嗎這麼長、等我寫完喜歡巨人的人也早都去看完了

但是,我還沒開始發廚假兵長跟Mikasa啊啊啊啊

乾唷唷唷唷下面劇透討論即使腦補成分過高我也要好好挖這個話題!! 

靠,寫到這裡居然4000多字了

 

 

 

 

 

1374493510-1125015757.gif  大聊特聊劇透該該區↓(部分CP意識濃厚,請慎入XD

 

感謝往下拉到這、願意被我劇透的人

或者

已經看完電影、願意讓我稍稍挽回(?)電影評價的人

 

以下,

重點式劇透 & 補充感想 & 我的腦補(內含Shikishima x Mikasa敷米/敷笠)

 

雖然我一直說要斷開原作來看電影,但在看電影時我還是會因為找到跟原作類似的場景而開心,然後默默思考兩者間的差異,這麼做並不是要比出電影不如原作、或怎麼可以不一樣,我只是單純的看差異點

這個時候就要特別感謝我平常有在看同人,怎麼說呢?

→ 就算我真的無法分得很開,但因為平常就常被雷焦焦了,所以受雷度比只接受官方的人來的厲害(腦補力也是這時訓練出來的)(不要太驕傲啊XD

 

好啦,提這個只是要說下面劇透也會提及原作(讓你們也感受我發現原作時的愉悅?)

 

那麼從哪個頭開始呢……

 

 

 

 

……開頭解說巨人歷史的旁白聲音不是林原惠女王讓我一度好傷心喔(這也太前面了吧XD

 

Q1.故事還是從小正太小籮莉三人組時期開始嗎?

→ 並不是。雖然沒印象裡頭有說到他們的年齡,但光看演員外表斷定是年輕人。

壞心的拿Armin(本鄉奏多)跟Eren(三浦春馬)的外表來做平均值的話,年齡介於15-21歲(別再上去了)。工作討生活似乎就是人們的重心。故事即是開始在Armin拉著Mikasa跑去山丘找「又」失業的Eren並與其談話,Eren隨後小爆走領著這兩人跑到防衛巨人第一線的牆邊,並讓認識他們、駐紮兵團的大叔Souda有機會初登場,且告知即將組織向外探索的調查兵團一事(→原作中,早已成立,可因向外探索成效不彰而不受一般民眾期待。於近期69話後將受到改善

 

姑且就先稱這時為「巨人  港通商前  開牆通吃前」時期

 

Q2.對主角三人的初印象?

→ Eren不甘因從未見過的巨人而受困於城牆之內(有一點點負面消極的憤世嫉俗感,有有時誇張的有一丁點兒綜藝味,發言、態度外加踩在未爆彈上嚇ArminMikasa等行為實在是……幼稚?讓我喜歡不起來呀(掩面)唯一嘉許的部分是對Mikasa的感情算還未承認之中的超明朗化。完全未提及其家庭。

 

→ Mikasa一出場回應Armin呼喚的那聲疑惑聲(嗯?),真是超少女的!!我心都要融化了(樂)在詢問未來想做什麼的時候,Mikasa欲言又止的真是……哥我嫁你不行嗎?透露出來的感情又十分明顯的感。同樣,完全沒提及其家庭。

(→原作中,小Mikasa9歲時親眼目睹自家家破人亡,因而臉部表情變得內斂沉穩,15歲時更被人稱為成天陰著臉的傢伙,樸實霸氣,女子力不高。同時,因而對當時幫助她並給容身之所的小Eren執著。

延伸,Mikasa在牆邊觀望時打了個噴嚏,於是Eren將自身的紅圍巾給了她。(→原作中,家破人亡的小Mikasa內心寒冷之際,收到小Eren的紅圍巾,並被領回家,心靈寄託成立。

 

→ Armin家庭完整,有家業可承。從給小朋友做玩具的點上看到善良以及巧手;於艾倫質問未來時表明對更深入理解機械、科技的理想;於好險沒真的被Eren踩爆的未爆彈彈身上看到大海(以及比基尼)的圖像時驚喜,更加顯露對未知(或是曾經?)的世界的嚮往,求知慾旺盛。

 

→ 從城牆外型、卡在牆上的直升機、未爆彈以及其上方圖像來看,原本應是個有一定科技的世界(→原作中,較像歐洲中古,或至少科技尚未如此先進的時代。

 

→ 附帶一提,個人覺得Souda大叔的原形來自原作駐紮兵團漢尼斯大叔 + 基斯‧沙迪斯教官(第12任團長)

 

→ Mikasa的針織長外套在那個時代感覺不怎麼實用啊,很容易就勾到耶

 

Q3.巨人要吃人了嗎?人吃人好看嗎?

→ SoudaArminMikasa以及差一點就可以跟前者表白的Eren在牆邊近距離目睹了趴在牆上的巨型巨人(可惜目前前篇裡它只出現這麼一幕),以及隨後被它踹破城牆蜂擁而入的各種巨人,全劇正式進入巨人開牆通吃時期。

 

Souda神速的回到砲台指揮士兵迎擊(你怎麼那麼快!),攻擊無效的同時主角三人卻沒跟著跑遠,仍嚇傻在原地附近(你們怎麼還不快跑!)終於知道要跑了之後十分快速地跑進了人潮擁擠之處,Armin先行脫隊繞道去找家人,家人行蹤不明的ErenMikasa則繼續牽牽小手愛的逃亡。

 

順便提,當前線駐紮兵深知攻擊無效後,有個士兵拿起手槍、無視另一名士兵詢問,當場槍管塞進嘴裡自轟而死(→原作中,在托洛斯特區淪陷時,瓦斯補給兵就是這麼掰了,參考第7

 

途中各種吃人、翻滾、推擠、尖叫都很不錯,畫面很有絕望感(除了某個放聲尖叫的小女孩,她的兩聲尖叫間隔也太長了吧。以及在眾人兵荒馬亂之際,有個十分淡定觀看後才開始啼叫兩聲的雞的特寫讓我好想吐槽XD)這時大家瘋狂逃難到一棟教會(希娜神?)的大房子裡避難,Eren被人流給推了進去並關上了門,Mikasa則為了救一個小嬰兒跌坐在地上、來不及跟進,一門之隔,絕望的對視(話說這裡大概是要營造氣氛,但我覺得拖得有點兒久)

 

大地震動,屋子裡的Eren被震倒後再站起來看向外面,原本倒坐在地上的Mikasa消失了。(私心希望是被Shikishima撿走了06314ca6792da8490efa03b0cdf59fc7_w20_h20.gif  )

 

Eren終於從屋子裡出來了(其他人也巴不得他快滾出去吧XD)一片狼藉,而身後人群聚集的教會此時成為了巨人攻擊的目標!掀開屋頂、人潮推擠、窗門無法開的狀況下(大家的手一齊破窗討求救的畫面好震撼啊)可以想像一盒葡萄被人一顆顆拿起捏爆、或壓碎在盒子裡所榨出來的汁,從盒子的底部細縫裡流了出來,於是就像鬼片一般,教會門底下滿滿的血順著小階梯流下

 

Eren幸運的逃過一劫了(是說這時巨人怎麼不會抓他?他腳步踉蹌地離開時也沒有遇見巨人?)

 

至此故事鋪成完畢,感覺蠻快速的認識主要的角色以及世界,沒看過原作的應該理解起來也不難吧,至少沒有拖太久讓我很開心

 

Q4.於是乎,主角就立志從軍、爆級開掛打敵人?

→ Eren家人全死了的Armin是從軍了,還是從了成立僅2年的調查兵團,但即使時間是直接跳到巨人開牆的2年後,並不代表就可以爆級開掛打敵人了。(→原作中,主角遇難、加入兵團、正式上戰場花了5

 

時間跳躍2年後,長官廢話(Kubal登場)、眾人行心臟禮,更重要的是萬眾矚目(至少我超期待)的Hans出現了!!而且立馬出槌!!(立體機動裝置此處第一次登場),各個自創角也一窩蜂地在這時登場,隔著鐵網與家人道別的地方、士兵排隊等著打飯的地方(嗚這時Souda大叔落魄登場)當然還有吃飯閒聊的地方,可以看出每個角色的特點。

 

內地公子哥Jean一如原作的跟艾倫不對盤、被家人視為負擔的Sasha一如原作的吃貨屬性(還默默營造Armin x Sasha的氛圍)

 

自創角,對底下弟妹充滿愛心的大漢Sannagi、站在主角方的單親媽媽Hiana讓我不忍直視的恩愛情侶(笨蛋夫婦)RiruFukushiRiru在哭喊不想上戰場Fukushi說會保護她那段我好想捏爆他們啊!他們應該是被徵兵才去的吧)(→原作中,也有類似Riru&Fukushi的笨蛋夫婦漢娜&佛蘭茲

 

如此這般,這是他們和主角們準備出安全區去執行任務的前夕。

 

→ 「聽說你在巨人入侵的時候,拋下了女友?」Jean真會踩Eren的點,但是……等等!Mikasa就這麼直接被定義為女友了!?

 

→ 「巨人有乳頭嗎?」Eren如此問Jean,雖然明知道他是為了嗆他沒有親眼見過巨人就別亂吠,但是就不能換個問題嗎!?還問兩遍!

 

→ 「沒有!!(巨人沒有乳頭)我不是說過了嗎?巨人沒有生殖器官。」全劇關於巨人構造、特點、弱點以及一些立體機動裝置的二三事都仰賴Hans的臺詞補充(這角色的功能不會只有這樣吧?)但是弱弱地說我記得乳頭不算是生殖器吧……啊,還是說不必生殖所以連帶哺育的也不需要?

 

以上,自創角登場完畢。大家在Hans的訓斥聲下準備上戰場出任務囉!!

 

Q5.慢著,宣傳海報上不是還有一位感覺很帥的自創角嗎?

 我能說是因為在我心中等級不同所以要特別劃分出來說嗎XD  

 

一片黑暗逆光中,一個帥氣的身影甩弄著手中立體機動裝置的美工刀巨刀、雙刃一轉迅速收刀(收刀的聲音超好聽的!),這時身後一個相較之下嬌小的身影上前為其披上斗篷,而後也為自己甩上斗篷跟隨其後…………

 

那是Shikishima(甩刀耍帥的!)和Mikasa(身後當小迷妹的!)───!!!!!

 

雖然看不見臉,但就是他們!!!!!

先不說Shikishima到底在耍什麼帥,

Mikasa有如小迷妹全開的模式我超愛的!!!e99102338ccad80fedc474f244f03965_w48_h48.png  

(↑這是劇透篇寫到目前為止,這篇文中字體最大的一句)

 

預告片裡也有這短短的一幕(→預告影片link01:48-01:52處)

可是沒有剪到幫人披斗篷啊!!這令我高興的差點把腿上的小兵長娃娃給震了下去  

 

Q6.那,任務呢?

→ 去已經淪陷的區域表町的中繼站裡搬運、護送十分重要的炸藥回來。途中為了避免巨人,因而選在巨人活動力低下的夜晚行動,且全程要保持安靜。

 

開著猛然一看像台裝甲車的大車前進中的一行人(→原作中,僅有使用馬匹前進的車子讓你安靜你就安靜嗎?出外郊遊遊覽車上有可能不聊天唱歌嗎?士兵們(忽視小情侶)正討論著他們的目的地,有著號稱人類最強的Shikishima隊長以及其強勁的接班人,而且這名接班人還被暱稱為女神(雖然也被Jean吐槽說是死神了啦)

 

途中因為查覺外頭有異,於是讓士兵們下車查看,然後闖禍精Hiana(噗友取名取得太好了)說她聽見了孩子的哭聲(這是我第二個想捏爆人的地方),真不愧是有個女兒莉子的單親媽媽,這個媽媽特有的小孩雷達都讓她找到巨人的嬰兒、簡稱巨嬰了(不重要啦XD)(p.s.這巨嬰並不是由巨人生殖而出)

 

這讓我想起咒怨的巨嬰對著Hiana以及和她一起行動的Eren放聲大哭還打滾(其實站不穩?)吸引來了更多更多巨人,Eren牽著女孩子的大逃亡再次展開。快奔回車子時,車子發動了!Hans要還沒來得及上車的士兵跟著快跑,馬上就到目的地了!

 

Q7.沒人想用立體機動裝置砍巨人嗎?

→ 雖然他們有配戴著裝置,但似乎慌的也不知道怎麼操縱了吧?總之,是時候讓SM師徒(Shikishima and Mikasa)華麗麗的正式登場了!!

 

手起刀落、兩人射錨收線快速移動、帥氣華麗的連斬巨人,以及我不斷湧出的愛心

 

→ 主角第一次正眼見到Shikishima隊長是Shikishima站在他剛解決掉的、尚未蒸發掉的巨人屍體身上(→原作中,Levi兵長與主角的第一次視線相對也是類似的畫面,站在巨人身體高處的長官與底下的新兵,參考第14

 

雖然只有短短幾秒,可要是整部劇像這樣的戲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嘆)

(↑我是指斬巨人的戲)

(↑當然,如果都是他們斬、我會更開心)

 

解決巨人回到地面上的Mikasa似乎沒有注意到睜大了眼睛的Eren在身後,倒是靠近了Shikishima與他眉目傳情無言的對視後又一起飛走了。

 

→ 在我看來,Mikasa根本小狗狗(稱讚可愛意味)靠近主人Shikishima後用眼神詢問她表現如何,而Shikishima不說話僅僅是看了她有些髒髒的臉一眼後笑了(是笑了吧!?)而Mikasa意會過來後(有些羞窘的)摸了摸臉頰。

以下我眼中他們的內心戲↓

M:「(砍完巨人了……我表現如何?)」眼神示意

S :「(……臉搞的那麼髒,是在得意邀功什麼啦小鬼)」看了一眼後笑了

M:「(啊,我的臉……果然很髒,被笑了……)」意會過來後稍稍低下頭擦了一下臉頰

 

就算沒有問表現的意味在裡頭,也是一種

「蹭蹭蹭我回來了」

「噗,笨蛋,又把臉用的髒兮兮的」

「啊……又被取笑了」

的這種感覺(笑臉)

 

下方開放敷米廚一同自嗨!79c2012fdcca1cae74bc03be68b321cd_w48_h48.png  

 

Q8.不過SM師徒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 看見噗友問了這問題,所以想到大家可能被前面各種震撼、各種槽點給驚的有些連不起戲來了(笑)

 

Eren一夥的任務是前往淪陷區表町中繼站護送炸藥回來,而在那之前SM師徒的任務是在該地保護炸藥直到長官及護送兵到來再一同護送。(也有可能是Shikishima的任務,然後Mikasa夫唱婦隨,然後隨身攜帶著Mikasa

 

所以說Hans在車上對著士兵們說快跑,除了是因為在前方有很多高樓建築物(有利於使用立體機動裝置)也是因為到了中繼站附近就有救星了吧?……我是這樣認為的啦(因為前面看到SM師徒太開心而也有點拋下劇情了XD

 

活下來的大家都進入中繼站後,有一場雖然短但也挺重要的戲:Shikishima帶著長官Kubal以及Hans要去看炸藥時,戲謔的笑說他本來要偷看的但打不開(身後的門),而此時長官卻輕描淡寫的提及「叛亂」一事並啟動機關讓另一道地下密門打開了(Hans在一旁驚呼歡樂著)原來怕被人先行一步於是瞞著手下藏在了另一處。Shikishima露出饒是有興趣的樣子。

 

→ 注目keypoint:可能會來搶炸藥的「叛亂的傳聞」

 

→ Shikishima不動聲色的注意這件事了!(這點很重要!希望可以在後面可以拉回他的評價值!

 

Q9.主角們現在都集中到了中繼站,是時候讓青梅竹馬們感人重逢了吧?

 抱歉,並沒有感人重逢XD(不要幸災樂禍啦)

 

大夥躲進中繼站裡後,療傷的療傷、互相安慰的互相安慰,該幹麻就幹麻、連不該幹麻的也幹了(慢著!……好吧,用詞無誤)然後Jean跑來找Eren興師問罪,怪說都是他將巨人吸引來的(等等,一旁看著你們打架的Hiana才是元兇吧!!)

 

→ Jean在這裡罵了Eren「急於找死的混帳」,電影詳細用詞我忘了,但是差不多這個意思(→原作中,也有這麼評價Eren「急於送死的白癡」,幾乎是104期訓練兵都知道,變相成了Eren的外號)

 

士兵相毆,看似Eren站上風(唉?這裡發現Eren打架蠻強的嘛,最後的踢擊居然還給他如此帥的畫面)可下一秒,他即被突然出現的Mikasa不費吹灰之力的撂倒!!(→原作中,也是Mikasa用力量去將扭打在一起的兩人分開。後來Mikasa不勸時兩個傻蛋反而不知道怎麼停下來XD這個可參考第72並淡淡冷冷、又有威嚴的告知如此行為再下去將破壞規矩,要兩人收斂。(好喜歡這裡的Mikasa!冷冷帥帥融合原作跟電影)然後要離開時聽到Armin大喊她的名字與詢問時頓了下腳步便又離去了。

 

這時Shikishima也登場評價了這場小鬧劇,同時發現Eren認識過去的Mikasa

 

→ 話說,Shikishima聽到Eren名字時,有問Eren老家是不是在蒙虔地區,所以一是猜想Shikishima在那個地方救了Mikasa;二又或猜想MikasaShikishima在一起時有說過以前的事,甚至還有許多的Eren,所以Shikishima在確認身分後就立刻不顧形象下馬威(慢著!)

 

注意,以下屁筑腦洞無法抑制,請小心↓

 

Q10.修羅場   Shikishima v.s. Eren的回合?

→ 一種雖然啟發激勵少年,但妹子仍歸我的概念,ShikishimaEren叫到一個偏僻的角落談話。先是聲明「現在的Mikasa」有許多地方是他調教教導出來的,吃驚吧?→實則就是在暗示Shikishima & Mikasa的關係與眾不同,至少Shikishima是個能夠影響Mikasa的人。而後在Eren想要Shikishima也教自己(砍殺巨人的技巧)時,卻被反問了一系列為什麼?

 

為什麼要學?

因為恨巨人。

為什麼要恨?

因為牠們害人類只能躲在牆內。

 

但卻被Shikishima嗤笑錯了,

「真正的敵人不是巨人,是安全。」

 

為躲避狼群,而自願被關起來的是?

家畜。

那麼,為了躲避巨人,而躲在牆內的人類、躲在牆內的你是……?

…!我不是…!

「那麼,就飛吧!」

 

→ 原本以為Shikishima會因為Mikasa不教Eren,但其實這裡算是教學的第一步了!思想矯正,Eren了解一直以來讓人類裹足不前的是人們為求安全的固步自封,如何能成功戰勝就在於你敢不敢離開安全勇往直前。個人覺得Shikishima是這個意思(我想為Shikishima護航),不過會教Eren或許是一時心血來潮

 

→ 這段狼與家畜關係的對話好經典!(→原作中,小Eren於第一話時就曾如此形容過人類躲避巨人豈不就像家畜!

 

→ 「那麼,就飛吧!」挺喜歡Shikishima這句話的,雖然有些人覺得他成天叫人飛飛飛的XD也話說Shikishima的潔癖也在和Eren接觸時掏出了全劇中除了Mikasa初期的針織物外套外最乾淨的一塊布(手帕)

 

→ 「有捨才有得」Shikishima最後說了這句話。當然,可以順便要Eren放下過去糾結向前邁進,也是ShikishimaErenMikasa不再有交集的策略(我的腦補神說的)

 

→ 「真正的敵人不是巨人」我之前記得這句話卻一直想不起來在什麼樣的狀況下說的,基於我十分想為Shikishima護航,所以之前和朋友說是「Shikishima察覺上頭高層有異,所以才說敵人不是巨人(而有可能是人類)」……但其實這台詞在電影中出現時真正的用意是給Eren當頭棒喝(快打迷妹我一巴掌)!!天啊我丟臉丟到土星去了!得去人家家留言道歉,其他被我誤導的朋友抱歉了我是千古醉人、啊罪人(土下座

 

→ 承上,雖然台詞接錯了,但我還是覺得Shikishima腦子並不是都裝滿著如何調戲少女、欺負少年,他應該還是查覺了上層(政府或世界)有異,當然這跟之前提過的叛亂有關(Hans當時興奮的不知道有沒有把叛亂話題聽進去或放心上)所以即便在Eren面前表現出說話輕浮感,還時不時跳來跳去、游刃有餘的讓人有點想揍他的樣子,但我還是決定相信他在意事實,相信他電影海報上的標語「真実を疑え」(不過追尋真相有可能不是為了人類而是自己想知道罷了XD

 

→ 至此為止,Eren受精神攻擊+10,總HP值降為90

 

Q11.修羅場   Mikasa v.s. Eren的回合?

→ 從Shikishima那裡離開的Eren順著琴聲找到了Mikasa(會彈琴?)這算是兩人在兩年後第一次可以好好談話的機會(畢竟之前Mikasa都跟Shikishima形影不離)(樂)

 

Eren問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並在真正確認且意識到Mikasa還活著時喃喃了一句太好了。沒想到Mikasa突然暴怒(劃掉)將衣擺向上拉,露出左側腰際一路到左胸下的巨人咬痕,她說,嬰兒還是死了。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所以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嬰兒還是死了,因為他們無力反擊世界的殘酷(個人覺得Mikasa也有點氣自己的無能為力及茍活,然後有一點點、有一點點遷怒Eren

 

→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這裡Mikasa帶了點生氣(賭氣?)意味的說。(→原作中,比較像淡然的感嘆,「這個世界是殘酷的,而且非常美好。」即使遇到了很多不幸(殘酷),但仍能讓她碰上Eren(美好)。就如同圍巾事件一樣,一樣的舉動或臺詞,卻是在不同背景與前提下發生。

 

→ 至此為止,Mikasa陌生且冷淡的態度,令Eren受精神攻擊+10,總HP值降為80

 

Q12.Mikasa會對Eren冷漠,是因為Eren當初沒救她?

→ 一半一半。當初Eren無力救Mikasa的確是事實,但要說因為如此而討厭Eren進而冷漠,那也太小看MikasaEren的感情了(做為一個敷米廚的我都這麼說了)

 

真要說,感覺像是Mikasa的人生價值觀被顛覆了。

原本的世界是和平的,有親愛的朋友相伴就夠了,但巨人破牆而入後,才發現過去無知的和平根本抵不過真實的殘酷,真正活下去的方法不同以往了。對Eren冷漠可不可以認為是她覺得回不去天真的時代了?捨棄掉的不是對Eren的感情,捨棄掉的是過去的自己。

 

另一方面對Shikishima百般聽從,會不會也是她認為那邊可以當成心靈寄託,或認同那邊的生存法則?在自己原本的世界被掏空時出現的人總感覺都會變得特別重要。(→原作中,Eren救了Mikasa並給其歸屬,進而成為重要的存在,可參考Q2.。)

 

(唉,這段寫著寫著都要變同人了,就先打住吧)

 

Q13.看了Mikasa傷痕後震驚不已的Eren會說些什麼?(↓這段我真的很想全程用粉紅色XD

→ 什麼也還來不及說,就被天外飛來的一顆蘋果打斷了。Mikasa表現出一切都不同以往後,Eren正要說些什麼時卻被一顆蘋果打中了頭,是不知何時坐在一旁的Shikishima丟的!

 

「抱歉,打擾到你們了?」Shikishima你根本故意的XDDD

「唉!沒有……」Mikasa整個眼神都變柔和(驚慌?)了,剛剛還在瞪Eren

 

Shikishima慢悠悠的向Mikasa走去,咬了一口手中用手帕握著的一顆蘋果後問Mikasa:「吃嗎?很好吃喔!」並遞了出去。(忽視Eren中)

Mikasa一言不發的默默接過後就著被吃過的地方再慢慢啃上了幾口,此時Shikishima再繞到她的身後重新接過那顆蘋果,右手臂從Mikasa後頭環過她的肩膀,以一種抱住人家的方式繼續餵Mikasa吃蘋果!!(持續忽視Eren中)

直到鏡頭拉遠,看到他們的朦朧身影還是相依偎在一起的感覺(尤其是臉!)

 

→ Eren從頭到尾驚呆。

 

→ Shikishima根本佔有慾過剩(大笑)而且感覺也是為了捉弄Eren,從頭到尾帶著笑、一副樂在其中的感覺(當然,我也是XD

 

→ Mikasa情緒就難猜了,如果她並不介意和Shikishima如此共食或擁抱我就樂了(笑)可是先不管她平常是不是也跟Shikishima這樣互動,但在Eren面前她都有一種刻意做給Eren看的樣子,邊吃邊盯著Eren看就像在宣告「看吧,什麼都不同、都變了」

 

→ 至此為止,蘋果造成的身體攻擊+2,以及ShikishimaMikasa的閃光彈令Eren受到精神攻擊+40,總HP值降為38

 

Q14.Eren就這麼看他們吃完?

→ 不,Eren受不了的逃了出去,在建築物外頭痛苦抱頭的哀號、掙扎著就像他脖頸耳後要長出魚鰓一般疼痛不堪的樣子,此時HianaEren身後衝上前摀住他的嘴巴,可惜被Eren的反射動作給掙脫開了。Hiana嚴肅的問他「又想引來巨人嗎」WTFFFF上次巨人也是因為妳堅持要找小孩才引來的吧!!!?)Eren也是笨蛋啊不要老老實實的道歉更不要老老實實地就被人牽著帶走!(扶額)

 

兩人來到建築物內促膝長談時………旁邊卻是笨蛋夫婦!!之前說來到中繼點該幹麻的就幹麻,不該幹麻的也幹了,後頭一句就是說你們(掩面)看你們正要製造小孩我都低頭怒吃手中的爆米花,我不想看你們恩愛!(編劇,可不可以換成SM師徒!)然後闖禍精Hiana居然聊著聊著也跟著脫了!?找人當孩子的爹找到戰場上來了!?(你重新榮登我想捏爆的第一名!)Eren受撲倒精神攻擊+3,總HP值降為35

 

不過被撲倒的ErenHiana身後牆上看見了巨人的眼睛,下一秒破牆後Hiana就被吃了!於是眾人(包含需要穿褲子與衣服的那二位)再次面臨巨人包圍危機!!

 

Q15.SM師徒的再次大顯身手?

→ 是滴太太!!!(叫誰啊)這次護炸藥的去護炸藥、機動兵則開始對抗巨人,於是Eren們開始爬樓梯(說是到屋頂較好射錨?)然後SM師徒真不愧是人類的希望、出動的速度都比別人快啊(話說Eren離開後他們都在……?)ShikishimaMikasa奔跑於大樓走道上時Shikishima快速下了指令,兩個小旋風就開始砍巨人了!

 

這裡進入了人類處於劣勢(除SM師徒的部分)的大混戰!!

很多人都掛了!笨蛋夫婦裡Fukushi也失去下半身掛了!(→原作中,笨蛋夫婦裡的佛蘭茲也是這麼掛掉的,參考第5SM師徒則很快的打倒4隻巨人(這個時候Eren還在爬樓梯)也話說我一直覺得Sannagi的體術(?)跟那個大斧真的很特別很喜感,雖然也真的有打倒過巨人XD

 

都忙的焦頭爛額時,Hans發現有人搶了炸藥的大車要偷開走、於是大喊小偷(是說這小偷在2年前巨人開牆的混亂中有短短一幕出現),然後失去戀人而大爆發潛能的Riru突然跳上車衝進駕駛座與小偷搏鬥還將對方踹了出去,什麼狗屁護送任務,Riru直接帶著一車炸藥要去撞翻、炸飛仇敵巨人!!WTH原來妳這麼喪心病狂!當初男朋友真該給妳保護的)

 

Q16.Eren到底上不上場?

→ 士兵死的差不多時Eren終於爬完樓梯來到屋頂,看見戰火一片、Jean瑟縮在一邊想逃,這時Eren眼睛對上了別處建築頂端上的Shikishima,於是想起「人類的敵人是安全」,奮力一搏!Eren第一次使用立體機動裝置飛向了有巨人的戰場!途中Shikishima還在原處口頭指點(例如要他主動飛向敵人的懷抱)

 

正要帥了,但是一時大意Eren的一隻腳被嗑掉了於是摔了下來Shikishima:嘛、也是要看運氣的啦)本來Mikasa有注意到屋頂上奄奄一息的Eren,但是她表情一皺,還是痛下心來回到戰場殺巨人(Shikishima的教育?)Eren受巨人身體攻擊+10HP降為25

 

另一方面,Jean這時成為了眾多巨人的目標而困在屋頂上,底下阿爾敏等一群心地善良不計Jean前嫌的倖存者則開始想發設法救Jean,途中Sasha的弓箭術真的超帥的!!但是救了Jean後反倒Armin被抓起來時,Sasha就拼命射箭,真是知恩圖報的好忠犬!!!雖然救不到Armin

 

Q17.Eren呢?

→ Eren倒在屋頂看見了Armin就要被巨人吞進去時(事實上Armin在巨人嘴裡舌頭上掙扎好久,連我的心都揪了起來啊我的本鄉奏多Eren一個積聚已久的暴衝Armin拉了出來,他說,不會讓他死在這種地方,然後Eren反而被吞了下去,留了一隻手給Armin當紀念品(→原作中,兄弟的患難真情!參考第4

 

Eren受巨人吞咬攻擊+10HP降為15

 

一路從巨人喉嚨滑到胃裡畫面真的很好看,Eren掉進胃裡後還見到了Hiana接受一連串精神攻擊+13HP降為2(→原作,參考第10

 

啟動HP值少於3時才能使用的大絕!!!

「要將巨人,一匹不剩的驅逐出去!!!」

 

等等等,這時Mikasa跑來跟大家會合了,Armin讓她看了Eren的斷臂後,Mikasa含著淚的眼睛、閉眼、皺眉、深呼吸,之後眼神在半張開時裡頭沒有光,我覺得這裡表現得很好!(→原作,參考第7飛了出去瓦斯卻用完了的Mikasa摔倒在地上,又站起來面對巨人時(話說原來Eren送的圍巾被纏在手上了)巨人卻一副要孕吐的模樣

 

然後,大絕啟動,巨人化Eren撕裂開該巨人的嘴、頭,之後爆破登場!!!

 

Q18.變成巨人好看嗎?

→ 帥爆了!!!與其說是神還原原作,倒覺得這裡特效將Eren的巨人臉弄得更帥了!!!然後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血也一直噴一直噴一直噴XDMikasa神奇的超快速從地面上爬升到了大家在的屋頂觀看巨人互毆)

 

話說因為事前不小心看了日方戲迷的小小劇透,所以心裡有個底是上集大約會停在Mikasa看到了巨人化Eren時。所以當巨人Eren開始爆打其他巨人時我心裡就覺得啊快要結束了螢幕有可能隨即定格或黑掉………殊不知,這一段打超久的可能是因為我心裡一直差不多了差不多了的喊,所以覺得有些冗長(不過二刷時就不是糾結劇情而是純看特效表現,所以便不會覺得太長,反倒剛剛好)

 

原本期待的是巨人Eren打完巨人後猛地和大樓上的Mikasa眼睛對看3秒,之後Mikasa像預告片裡輕輕一聲疑惑:「Eren?」然後螢幕跟音效直接黑掉關掉,而後直接接製作團隊表跟セカオワ的曲子「Anti-Hero」(話說列表的地方畫面也蠻好看的)讓人停在熱血反擊爆打巨人,以及疑惑那是Eren?怎麼變成巨人?的感覺中。

再接下集,一開始直接是他們(MikasaArmin)在照顧昏迷的Eren,然後回憶起上集事件的後續(就是Mikasa疑惑、Mikasa被抓起來又猛地放下來、巨人Eren倒下去,眾人頓悟切開後頸拉他出來)回憶完,現實Eren也差不多醒了,韓吉即時進來「快速復習巨人後頸部是弱點」、「認為必須研究Eren」、「但宣告研究前得先上軍事法庭」等。

 

不過這都是我的妄想(笑)↑

只求編劇給石原的Hans多點戲份!!(當然還有SM師徒)95133c953f51c5fa4f6ca6ba5d3c5e69_w48_h48.png  

 

Q19.一路打到劇終?

→ 打到巨人撤退(他們會撤退?)然後Eren六親不認的將Mikasa抓了起來,而後恢復一點點理智又把Mikasa拋下(再握久一點,不知道Shikishima會不會砍了他?)筋疲力盡的巨人Eren終於倒下,一夥人衝向正在散發高熱且消失中的巨人身體Hans從巨人Eren出現後的反應都超棒的!)

 

Souda大叔(是的,他還沒便當)慧眼認出Eren於是要大家趕緊從巨人後頸裡將Eren砍(?)出來,這時Mikasa從後頭走上來搶了Jean的刀(超霸氣)後、跳上巨人、瞄準砍了下去,Eren噴出來後的樣子真是噁心XD

 

→ 覺得細節做的不錯,像之前掉在地上沒人注意到的Eren斷臂是會蒸發然後消失的,以及Eren斷臂和斷腿再長出來時不要給他們衣服(什麼呀)

 

→原本不太了解為何MikasaSouda會認出Eren,後來發現是因為巨人Eren打架的動作!就像前頭Eren有那麼多打架的戲,對比巨人Eren的攻擊,尤其是一些踢擊,或許就讓仔細觀察的MikasaSouda認出來了!難怪打架的地方總是特別長、是為了這個XD(→原作中,Eren也曾指認阿妮/亞妮獨特的格鬥技,讓人更加確信她是巨人,參考32話)

 

最終,前篇結束在巨人離去、倖存者挖出(?)Eren,高樓上的Shikishima說:「殺怪物的人,當心自己也會變成怪物。」然後吃蘋果,大叔!這裡沒有Mikasa你就別吃了吧(唉XD

 

 

Q20.說好的吻戲呢?

→ 我劇透都透到下集去了9846.gif  

是的,預告片中讓人驚呼的吻戲是在後篇裡(好險進電影院前我就知道了,不然我會痴痴等待一集結束然後暴怒吻戲呢!?)屁筑個人99.9%希望是SM師徒的吻戲,雖然真的很擔心那是所謂的生死吻別(掩面)p.s. Mikasa & Shikishima名字取自日本戰艦,戰爭結束後Mikasa戰艦被保留下來的,但Shikishima戰艦卻解除武裝後遭解體了……)

 

 

 

8/14出了電影院後跟朋友該該叫,朋友笑說我好像挺能接受的?

於是覺得很多人(當然不是全部)都抱持著原作或動畫的心態去看以及大部分的人都是

1 很喜歡兵長,不能接受改動或甚至沒有

2 大多是Eren x Mikasa派的(這裡我們先不談逼欸嘍)所以不能接受玉女Mikasa跟一個大叔勾勾迪(而且大叔還不是兵長)

 

關於1,可能是因為我很早接收到資訊了,所以建設心理準備很久了(但也有糟糕的地方,就是太早接觸一些Shikishima假兵長的資訊,反倒腦中自己描繪出了個形象來,所以當正式看到他時難免會覺得有落差而一時之間有些接受不能,哪怕這個落差的階梯是自己搞出來的,不過因為是自己要這樣去期望的所以摔死算我自己的XD

關於2什麼?我根本巴不得編劇給他們多點情感糾葛,所以哪會有什麼接受度的問題啊

再加上,常看同人的人受雷度比只接受官方的人來得厲害(因為平常就常常被雷焦焦XD所以我給不出什麼負評(都只是我自己的雞毛蒜皮XD還有就是只看一集劇情有點空洞

 

本來寫心得也只是私心想說Shikishima沒那麼糟糕,所以想該該幾句救救Shikishima,於是就這樣寫著寫著……同人文就要冒出來了(笑扶額)

 

說真的,電影做了如此的改編或許就是為了回應原作作者諫山創(創哥)老師說的:「希望大家跳脫出原作的框框」老師他原本都打算讓Jean當主角了、好險被製作團隊回絕)或許當成另一個全新的故事也就精采。

如果對其中的劇情或人物感情細節有覺得微妙或不慎理解的部分,或許也可以當成用文字說故事與用影像說故事的差別因素。影像雖然酷炫但是礙於時間、演員演技、運鏡重點會導致理解問題(又或像演員努力做出某種表情但觀眾我就是沒有那個慧根去讀懂你的表情時,就只能與原本想呈現的情緒失之交臂);而文字(小說)雖然沒有聲光,但是每一個對劇情、動作、內心情緒的描寫都會更為透徹或直接(哪怕只寫個「難過」,你也會直接明瞭劇中角色處在負情緒),這種將資訊直接塞進你眼睛腦裡的、除非你沒用心用腦,不然不容易被錯過。

所以以前看完電影後,如果還有文字版的,我就喜歡回頭去翻翻,或許可以發現一些在電影的12個小時內忽略掉或不知道的部分,然後想不明白的就會明白了。

 

 

………………可是,巨人電影並沒有小說。

是的,所以只好自己發揮腦袋自己想像的時間到了!嗚嗚嗚嗚開始寫同人救救Shikishima

 

 

可惡我就是正經不起來的感覺966.gif  

 

 

 

 

 

以上,讓我邊寫Shikishima x Mikasa邊期待後篇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