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9/19《進擊的巨人》真人版後篇觀後感。

# 盡量分成不劇透&劇透區,但也只是盡量,慎入。

# 不保證客觀,有時為愛盲目,迷妹是也,請多指教。

# Shikishima x MikasaCP言論有。

# 僅個人觀感,勿惡戰。

# 相關資訊

  →【進擊的巨人電影】真人版資訊與劇照

  →【進擊的巨人電影】真人版《前篇》心得

 

 

 

和我一同觀賞《前篇》的朋友到了《後篇》時都喊了Pass

我瀟灑的說,沒關係,至少這樣不會看到我哭著出來,

所以9/19早上就一個人出發前往影城了。

 

 

……WTFFFFFFFF已經不是哭著出來、而是我看到一半就哭了!!95133c953f51c5fa4f6ca6ba5d3c5e69_w48_h48.png  

這已經不是沒有敷米Happy ending的問題了,反正我原本就知道那是奢望,但這也太……好險我帶了我的紅披巾出門,保暖還可以掩面跟擦眼淚。(語無倫次到極點)

 

 

 

 

以下心得,盡量分為不劇透該該區&劇透討論該該區(?)

同樣,注意指標及逃生口,謝謝。

 

 

 

1374493510-1125015757.gif  盡量不劇透該該區↓

 

Q1.劇情充實度與節奏?

→ 安慰著大家(還有我自己)到了下集就會把上集的空洞補回來,但看完後回頭想想,感覺上丟出了更多的謎(至少我個人是非常想知道、不然會非常想吐槽)

艾倫的家庭、人體的實驗、巨人的走向、世界的未來……感覺都是略提略提、觀眾略懂略懂,不是說什麼大Bug、只是有種順著皮毛走走、不夠過癮的感覺罷了,很多部分可能要靠我們自己想像才更完整,不過如果不那麼在意旁枝細節和深度的話看看也就那麼一回事,故事也能順完。

也可能是我原本期望著一個明確的開頭結尾(或主角們的未來計畫),可到最後卻覺得僅有兩個重大事件:一是主角們遇到災變並開始轉變自己(前篇前半段)、二是開始執行奪牆計畫(出發、遇到巨人、發現潛藏身邊的敵人、打敗對方、剛好完成任務)你說這樣還不夠嗎?或許我是覺得敵人死得太快,而主角們也僅僅是打敗「眼前的敵人」的感覺,關於整個大世界的下一步呢?只要有信念就能解決一直以來的問題?有種懸在那裡的感腳……

(→原作中,有艾爾文這種足智多謀、設想周到的角色真的很重要,若是電影裡Eren身邊有這樣位居高官、腦力戰力皆十足的夥伴的話或許我還可以安心的看螢幕跑工作人員演員列表

更別提跑完列表後的那一小段影片、吐血(詳細內容請看下方劇透)

 

Q2.演員們的表現?

  不得不說,角色大領便當節省很多我回憶演員表現的機會。

 Eren(三浦春馬飾演)

演得依然很用力,這角色不是被綁被救被呼巄被打被揍一直冒血外就是變身成巨人再變回來,唉、也不能說都是演員的問題,或許是編劇沒給他多少帥氣的表現機會吧。不過某些意義上對前進方向的困惑倒是跟原作有一點點像,一點點。啊、顏藝的很認真

 

 Mikasa(水原希子飾演)

我喜歡前篇裡的她,這裡的Mikasa較猶豫不決、較膽小,捨棄不了一直要捨棄的過去,在上篇裡的冷酷、冷淡明顯就是裝的很快就破功,讓人懷疑這中間的兩年根本沒改變多少,對於實力是有自信的,不過表現機會不多。啊、還有個人覺得她對Eren的情深顯得對Shikishima太過無情。(詳細放劇透區吧)

 

 Armin(本鄉奏多飾演)

不是長相的問題,但我就是覺得帥Armin真的不是什麼戰力高強的角色,但是真的要佩服他的勇氣,敢挺身兩次跟可怕的人談判(或威脅),沒有他,這支奪回城牆小隊會支離破碎(戲也會演不下去)

 

 Hans(石原里美飾演)

不是我要偏心,但是依然是印象值滿點,這巨人研究狂、戰前武器迷(戰前→指百年前文明毀壞之前)旁若無人的興奮總叫人會心一笑,遺憾的是她不像領導者,對於士兵們的下一步、原長官的叛變沒有進一步的指示或想法,感覺上Armin比較有用。不過我依然喜歡這角色。

 

 Jean(三浦貴大飾演)

那張嘴啊、那個個性啊,很有識別度而且不前後矛盾,真要說的話我覺得演員講話什麼的都很棒,有時會討厭他,但他就是這樣的角色啊。

 

 Sasha(櫻庭奈奈美飾演)

我懷疑她想ArminMikasa通吃,這角色的台詞真的不多也不太會說話,最多的是在Armin身邊點頭嗯嗯嗯的稱是,不知道為何其中三度黏著Mikasa示好看得我笠薩/米莎想法都出來了,不過最終仍是勇敢忠犬一枚。

 

 SoudaPierre瀧飾演)

便當的很快,因為他掌握了很多真相啊

 

 Kubal(國村準飾演)

雖然是很讓人討厭的壞人,但是演員前期演得很好,嗤笑、挑眉、裝無辜,那個壞的自然得宜的感覺很棒,只不過結尾的再登場有一點點刻意感,「為出場而出場」,後期台詞略少。

 

 Shikishima(長谷川博己飾演)

……這男人,每次都要讓我爆走,很想拖編劇出來喝茶談談人生。。・゚・(つд`゚)・゚・

之前一直堅信他雖然痞但是個好人,而今天知道就以自由的角度來看他是個好人、但是個有著自己一套理念但在主角眼裡就是個走偏了的好人,對於他知曉真相、游刃有餘的態度、超強的格鬥技巧(重點)我看的還是很開心(附帶一提他穿全身白時我覺得身材很好)比起前篇戲份多了很多但跟Mikasa的戲份還是很少。(詳細內容下收)

 

Q3.關於CP的部分……?

→ 能說我對Mikasa有點失望嗎?

 

談到Shikishima就讓我想趕快直接劇透(哭)

 

 

 

 

 

1374493510-1125015757.gif  大聊特聊劇透該該區↓(部分CP意識濃厚,請慎入,若是記憶錯誤,請見諒。)

 

Q1.接續《前篇》從哪開始?

→ 快速跑過開場歷史解說、前情提要(巨人破牆、Eren失去Mikasa、從軍、不一樣的Mikasa、餵蘋果、變身巨人等等等)過去的回憶、現實的審判。

 

回憶中Eren被他爸拿來做實驗p.s.爸爸的造型跟原作很像),而當時Souda就在一旁看著,媽媽雖然進來想阻止但顯然無能為力,而這時有人持續敲門叫嚷著博士(Eren爸)開門,Souda帶著小Eren躲了起來後,爸爸媽媽隨即被衝進來的士兵(Kubal領軍)幹掉、並燒毀了他們收藏的大量「列管知識的禁書」

 

→ 所以說,Souda才會在《前篇》結尾時那麼明瞭要及時並如何將Eren從巨人裡挖出來,因為他知曉實驗,也掌握一些政府不可告人的知識。

 

→ 另外,Eren似乎在這裡有個哥哥(→原作中,是家中獨子,而後收養Mikasa

 

Q2.被挖出來的Eren呢?

 被視為一級危險份子、綑綁在廢棄溜滑梯上。不要懷疑,Eren醒來時發現他們身處在一座廢棄公園裡,遠處是一群拿槍的士兵指著他,而他的小夥伴們則站在最一邊不得靠近(p.s.分等級站?HansMikasa沒和他們站在一塊兒,而KubalShikishima為解釋為何失去炸彈而回到中牆去了)。然後,高級長官Kubal用詭異地看了就腰疼的姿勢綑綁著的Eren質問其是否為人類,卻又急著想直接幹掉他,

 

→ 關注青梅竹馬表現,點名第一號好基友Armin在槍枝中挺身為Eren說話,不論是從說Eren是人類的希望」還是臨死前喊著「要開槍就開槍吧,反正這顆心臟早就獻出來了」這等勇氣與氣魄為他的形象分數up up up,反觀Eren前女友Mikasa即使被Armin點名了還是默默不語。(→原作中,即使面臨死刑ArminMikasa都不離開Eren身邊,參考第11

 

→ 不得不承認這時我一直在期待(可能從Mikasa身後冒出來的)Shikishima會來阻止Kubal(→原作中,Eren被帶上軍事法庭審議是敵是友時,由人類最強士兵Levi兵長擔保會監督Eren、若是有不軌便當場擊殺,因此Eren才可以繼續留在調查兵團,參考第1819但率先衝出來幫忙說話的大叔是Souda大叔、可正當他要說出禁忌的事情時(關於人類變巨人)就被想賭他嘴的Kubal借旁人的槍射殺了。另一方面,Hans主張該保留下來、活體解剖實驗,但無人理會、僅有Jean的吐槽。

 

Q3.所以Eren得變成巨人自救?

→ 不,在行刑前一刻有別的巨人趕來救Eren並帶走了他。然後因為Souda大叔死前喃喃著Eren的哥哥,害我一度以為這個衝進來救場的巨人就是Eren的哥哥。

 

這個巨人抓起Eren後大殺特殺、碎石還壓死了Kubal長官Hans則樂得說長官戰死所以指揮權歸她、興奮著急地要大家不要殺掉這個有智慧的巨人。而後此巨人便帶著Eren離開了,剩餘的人則決定去主角三人的故鄉蒙虔地區拿那顆兩年前沒有被Eren踩爆的未爆彈。(大家都不打算知道Eren的下落?)

 

→ 關注,當謎樣巨人大開殺戒,卻面對衝到Armin等人面前護著的Mikasa時有稍稍停頓對視,而後巨人就直接帶著Eren離開,Mikasa當時也不追擊。(害我真的在想不會是有哪個認識MikasaEren的哥哥要登場吧)

 

→ 當大家整裝上車出發時,發現Mikasa正猶豫不決(我多麼希望這時她會說她要留在原地與Shikishima會合再出發),結果面對Armin詢問不想回到他們的家嗎?她說「回的去嗎?」少女啊這算是心傷嗎?她在害怕面對變得支離破碎的過去。

 

→ 在車上,Sasha無預警和Mikasa攀談,連提起的都是我也非常想知道但這時妳提起來真的十分無預警的問題,她問Shikishima除了是Mikasa的救命恩人跟老師,那還是什麼?……Mikasa沉默以對喂說話啊、共處兩年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我要當妳是默認了什麼囉

 

→ 「捨棄要守護的,就會變強。」Shikishima教給Mikasa的生存法則。(筆記)

 

Q4.Eren被帶去哪兒了?

→ 一個詭異的白色異次元房間,艾倫聽著我們的英文老歌醒來在一個全都是白色的地方,而後Shikishima出現說他追上謎樣巨人並將Eren救了回來。隨後又跟Eren解釋他們身處的空間(唉,兩人不知不覺連衣服都變成了完整的純白色),以及解釋巨人之謎、政府的陰謀。

 

純白空間太難解釋了先跳過。(不會說我又想到了Jack船長的內心世界)

 

巨人是在戰前被人類改造其他人類而開發出來的,如果能夠好好掌控的話便會成為強大的軍事戰力,但,問題就是失控了。所以像Eren這種保有自我意識的巨人,是一種Shikishima等了很久的「進化」………唉這段是這樣吧,有點模模糊糊了。

 

而政府一直以來都用恐懼在支配民眾,當民眾的不滿出現、不再想安於牆內時出現了向外探索的調查兵團,所以呢?兩年前正準備公布調查兵團時就剛好有巨人踢破了城牆、將人們又推回了無希望之地?──一切都是位居支配地位的人想出來的。毫無察覺就站上了政府敵對位置上的調查兵團志願兵(當然其中也有很多人是迫於無奈)就這麼出發到充滿巨人的地方餵巨人了,有沒有修復城牆都不是那麼重要的感覺,只是要把反抗苗子拔掉。

 

接著,Shikishima邀請Eren加入他那一方人馬,原來號稱皆戰死的調查兵團前線士兵們沒死、而是手拿政府藏起來的各種戰前武器(我們現代的各種大型槍枝、對空砲彈、戰車等等)準備對抗政府!所以他們就是那群偷炸彈的人(炸彈小偷、叛亂者)!而且他們本身也握有一堆炸藥、火力強大,這裡看來Shikishima還是正義的一方,雖然詭異了一點

 

→ Shikishima「我等你很久了」並摸上Eren的胸口,這裡ShikishimaEren充滿逼欸摟的Fu邊拍打他胸口邊說著義正言詞鼓勵Eren的話,「相信你心中的英雄」Shikishima這句臺詞我好喜歡喔!

 

→ Shikishima手裡的高腳杯和酒瓶好適合他,即使將它們隨手一扔都有瀟灑帥氣的感。另外整身白色裝束也很合,看起來身材很好。

 

我以為這是艾倫這群小兵們跟Shikishima這群菁英團隊反攻黑暗勢力大作戰的開端,而他們下一站的確也是要前去蒙虔地區拿那顆最後的未爆彈。

 

Q5.兩方人馬都要拿那顆未爆彈,所以是要會合了嗎?

→ Shikishima等人很快的就跟已經將未爆彈弄到手的Armin那方人相會了。但是,接下來卻不是正義的大合作。

 

Shikishima宣布要徵收炸彈時說他們接下來就可以回頭去炸中央了………等等,炸中央?艾倫表示他怎麼沒聽說這,不是要去做奪牆任務嗎?Shikishima也很訝異,原來Eren根本沒搞懂他遊說他加入時說的「破壞現有體制」,並不是單純的將牆封起再一同想辦法去顛覆政府,而是直接用炸藥炸向剩餘兩道牆壁的大門、直搗中央掌權人的位置。可這麼做後蜂擁而入的巨人就會開始食用小老百姓。

 

那一般的無辜民眾怎麼辦?

為什麼要管那些自私的人?

他們什麼也沒做!

「正因為他們什麼也沒做。」

 

我有點忘了實際對話的用詞,希望能讓人看懂這裡的意思。Shikishima也說了:

「你不也殺了很多,那些巨人也都是無辜的人。」

Mikasa這時看著自己的雙手感覺有點難接受,她過去也殺了不少由人類轉變而成的巨人。

 

Eren表示不順從、氣得直接上前與Shikishima打了起來!!而後為了順利脫離、Sannagi(這篇文首次提到他)決定犧牲自己,拉垮大樓倒塌在Shikishima那方的滿滿炸藥上,一個大爆炸畫面裡一半的人都死光了。Eren這邊倒是除了Sannagi以外一個不缺(啊缺了Hans)地開車載著未爆彈逃逸。

 

以下爆走,請小心。67f3ee7f8a0a39a215b1e1d03bcd0586_w47_h48.png  

 

→ 這裡,爭執這裡,編劇給了Shikishima(我)一些福利,感謝Eren衝上前去打架,Shikishima完美的動作完全技壓全場!!!e99102338ccad80fedc474f244f03965_w48_h48.png  嗚嗚嗚嗚那流暢的動作好帥啊(迷妹自律系統選擇性故障)跟前篇裡ErenJean的打鬥不同等級感

 

→ 爭執、打架期間,艾倫嗆說「你根本不懂我」,結果反被對方說「從你前女友那聽了很多」,嗚嗚嗚Mikasa真的被定位在Eren的(前)女友,不過也該開心Mikasa這兩年跟Shikishima聊了很多。Shikishima還回過頭來問Mikasa這種人(Eren)哪好?詢問女友為何對前男友死心塌地

 

→ (我)痛苦的是始終猶豫不決的Mikasa之前不護著Eren,卻偏偏要從Shikishima面前開始護著Eren(哭哭哭)她居然攻擊Shikishima攻擊她的救命恩人(哭哭哭)雖然一樣對Shikishima造成不了威脅,但是我有聽到Shikishima(或我的)心碎的聲音,Shikishima心一怒強吻Mikasa!!!開心的是鏡頭還轉了一圈多角度的吻、難過的是即使Shikishima吻的再深但這樣的狀況下吻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呀,於是Mikasa賞了他一個巴掌(我哭哭哭哭哭我想看他們相愛不想看他們相殺啊)ShikishimaMikasa打倒在地還踹了一腳,「不知感恩的傢伙」這句話說出我也好想幫揍Mikasa我也跟著哭了。95133c953f51c5fa4f6ca6ba5d3c5e69_w48_h48.png  95133c953f51c5fa4f6ca6ba5d3c5e69_w48_h48.png  95133c953f51c5fa4f6ca6ba5d3c5e69_w48_h48.png  三隻哆啦A夢 都無法形容我當時的難過

 

→ Hans在見到Shikishima等人的火力裝備時就興奮的無法自拔,愉快的摔進坦克般的戰車裡,所以這段爭執她完全沒參與、連旁觀都不算,最後埋在瓦礫堆下,與Snangi(陣亡)留在了原地。

 

Q6.那順利逃走後呢?

→ 慢著,他們還沒順利逃走。雖然Shikishima的人全死在爆破之中,但是他本人倒是攀上了他們的車子要不是他衣裝完整又乾淨我還以為是厲鬼找上門,上了車後他脫掉了外套、抽出長刀、姿態優雅(?)的將長刀對著自己的胸口猛地一刺推入……WTF跟我想的一樣他也變身成巨人了!!!所以前頭說什麼從巨人手中救回Eren、那巨人根本是你啊啊啊啊!!

 

「最強的士兵、最強的巨人、糟透了(最糟糕)。」Armin你這句話(日文)聽起來好順喔。

 

→ 問Mikasa以前就知道Shikishima會變身嗎?Mikasa表示知道,所以在之前Eren被劫走時Mikasa應該就認出(變成巨人的)Shikishima了吧?也沒有打算跟其他人說的樣子吧?同時當時的巨人Shikishima看著她頓了一下便離開也是因為沒有要傷害Mikasa的意思吧?(敷米魂在叫囂)

 

→ 不過Mikasa到底知道多少Shikishima的事呢?前頭爭執時說他們也殺了不少無辜的人時她看向自己雙手的動作不是因為第一次知道自己殺得原來是人類嗎(但妳不是知道Shikishima會變身?)還是那是在懺悔自己也殺了很多人?乾我要寫ㄊㄨㄥˊㄖㄣˊ(別鬧x

 

Q7. Shikishima巨人抓走了Mikasa、拿到炸藥去實行他的計畫了?

→ 心聲不小心跑出來了、但這又不是金剛抓美女爬大樓,讓其他角色也有表現機會吧!大家反抗著,不論是妄想要用立體機動裝置、裝著小炸藥(或汽油)的弓箭攻擊、或是變身成巨人對抗!

 

對!Eren想學Shikishima用刀刺自己胸口來變身成巨人時卻被Jean阻止了,因為根本不確定這樣就可以變身啊!!感謝Jean很有基本理智,但隨即Eren為了救Jean而被拍飛、預料之中的因此而變身!!!在大家通力合作下Eren拿起大鐵條朝著Shikishima的左肩砍了下去、Shikishima倒下去了!!(◢▆▅▄▃崩╰(〒皿〒)╯潰▃▄▅▇◣)←對不起我就是這個臉

 

然後剩下的人和巨人Eren將炸藥扛到牆上(慢著、和Shikishima相處最久的Mikasa真的一點難過都沒有嘛!?就讓她回過頭來望向他倒地的地方也不行嗎?)爬上牆後正要在牆中空洞安置炸藥的Eren看起來已經精疲力盡了、而後意識就開始被巨人細胞吞噬,這時Mikasa衝上Eren後頸插了一刀進去後深情呼喚著(一整個為刷艾笠而來的感覺)恢復意識後終於將炸彈塞進去了!(→原作中,巨人Eren的首個任務是搬起巨石賭上牆洞,期間失去自我而喚起其意識的是Armin,參考第1314話。

 

Q8.所以就是要Happy Ending了嗎?

→ 那也太草率了吧。還沒呢,變回人類的Eren虛弱的靠在牆邊,而Armin則開始為炸彈設5分鐘倒數計時,本以為只要設好離開等爆炸,但在這之前有個畫面是看見的是Hans從瓦礫堆爬了出來、邊嚷嚷著戰前戰車就是牢固(救她一命不死)一邊從地上撿了對空砲彈和武器背在身上前往Armin等人所在地……Hans一走,鏡頭裡出現一個人披著長披風撿起了地上的連發型步槍。預示某個該死的人沒死的大復活。

 

──但不是Shikishima(跪地)

是以為早早便當的Kubal長官!!在最高處笑著拍手讚賞Eren一行人然後要他們回去後安安靜靜地享受貴族生活(就是忘了所有真相)理所當然地他被拒絕了,惱怒地拿起手上的機關槍對底下的他們一陣掃射,打中Armin腿後開啟忠犬Sasha憤怒的反擊技能(?)射出的箭箭箭射中脖子、Kubal無力地從高處向下倒,然後預料中TMD的也變身成巨人啦(你才剛回鍋沒多久就大轉變也太快了吧)他就是踹破城牆的超大型巨人!!完來丟系力(貝爾托特的位置真的被搶走了!!)(這也解釋明明前面都被壓扁了卻還能活過來)

 

已經沒有力氣轉變成巨人的Eren連同JeanMikasa開始用原始的立體機動方式進行攻擊,(→原作中,Eren睽違5年再見到超大型巨人時、踏上牆頂後的那句「好久不見(5年不見了呢)」是經典畫面!參考第3話最後一頁。但這裡Eren一句好久不見後就是直接衝上、在人家後頸上卻切不到目標,而Jean被拍死,Sasha帶著Armin到地面上與Hans會合等待炸藥爆炸……但是沒有爆,整個Q8到這裡只過了5分鐘,而炸藥引信失敗,本想用Hans身上的對空砲彈直接打未爆彈讓它爆炸,可是這時Mikasa卻跑到炸彈旁查看,遂不得隨意出手不然Mikasa就掰了。(看到Mikasa出現,Hans那扼腕的樣子恨鐵不成鋼啊)

 

Q9. Mikasa要犧牲自己手動引爆炸彈嗎?

→ 愛她的人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我說的不是Eren慌張查看的Mikasa東摸摸西摸摸根本不會修啊,倒不如飛下去將Armin再帶上來,不知所措時背後一道聲音傳來,一回身,是傷重的身體一頗一頗的Shikishima!!e99102338ccad80fedc474f244f03965_w48_h48.png  我眼淚跑出來了!!話說這裡他看起來還是好乾淨啊,還有他怎麼也跑得上了這麼高的位置?

 

Shikishima越過Mikasa來到炸藥旁,要她放棄吧、不然會連同她一起炸飛的。

Mikasa低聲下氣地:「拜託了、不要拿走炸彈。」我就是想看妳對Shikishima示弱XD

然後我有點忘了Shikishima在這裡說了什麼高牆、什麼話,只記得最後Mikasa問他:

 

「那你的高牆呢?」

 

 

……之後就是主角大易位!!Shikishima再次變身成巨人、帶著那顆未爆彈向上攀爬、跳起飛越、灌爆超大型巨人然後自己也玉石俱焚!!5f293a73915f403ff3c771fb527c03af_w48_h48.gif  

 

→ 唉、我能說最後Mikasa還是讓你心軟(或是突破心防)了嗎?Shikishima你的遺言就不能留給Mikasa、非得要在最後一幕還是點名Eren嗎?

 

炸的碎石亂飛、而我們的真‧主角Eren開始在優美音樂中慢動作向下掉而Mikasa出現伸手拉住了他(→可看0919進擊的巨人2:世界終結中文版預告link0:41也話說這裡兩人感人空中對視時顏值很不高ErenMikasa互相攙扶著站在高牆上,終於看見了外頭遠方的大海,Eren「接下來才正要開始呢。」

 

THE END.

 

等等,

非得等跑完演員表後看有沒有彩蛋才能蓋棺!

在那謎之空間裡,謎之聲斷斷續續地說:「有兩個實驗體脫離了,真有趣。」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反正我已經哀號到不行了。

 

真‧THE END.

 

Q10.……還能說什麼呢?

  剩寫同人吧。

 

 

 

就以劇情片來看,

期待的是以巨人之謎為主軸、以及主角如何擺脫這狀況。

感覺有些故事細節交代不足

最初的巨人成因、目的交代了,但百年後還是有人在做實驗?為何是Eren爸?他為何要做?Eren的哥哥呢?(不會真的是Shikishima吧?)這裡的Eren也對自己被注射不明液體的事失憶了?KubalShikishima為何也能變?Shikishima怎麼救Mikasa的?Mikasa到底知道多少?……或許我想太多,畢竟就算不知道這些故事依然能順順的看完。

最後的擺脫現況,若是KubalShikishima是最大的敵人,那這些王太弱了太好解決了(而且嚴格說起來Kubal還不是Eren幹掉的);但若不是,只剩下ErenMikasaArminSashaHans要對抗政府?真的要加個艾爾文才有可能吧?或是將Shikishima勸下來一同想辦法合作比較有可能改變世界,不然只靠Armin的腦袋就可以了嗎?現存的無腦巨人他們又敢殺嗎?

「接下來才正要開始呢。」……從哪開始啊Eren

 

角色上表現的機會不明顯啊

綜合功能性上還是覺得Armin最好(沒有他這部戲演不下去),角色特色突出是JeanHansJean雖然沒有大成就但卻從不會讓我覺得「咦?他怎麼會……」的感覺最穩,Hans雖然印象值滿點但是僅有賣萌功能的感覺太大(雖然我喜歡她的萌點)

主角部分……Eren只有正義感的部分讓人覺得是主角。

 

就以情感片來看,

ArminSasha水到渠成我相信,但結局始終讓我覺得是為艾笠而艾笠。

並不是不接受艾笠(反正本來就不奢望真的會是SM師徒),但Mikasa真的不知道要說她深情還是無情,轉折性與深度感覺不到我想像(或許是同人用腦袋特別會亂期許XD對於一個救了妳、還陪伴身邊兩年、視同老師恩人或許還有一點點戀人身分的人,跟Eren翻桌後就沒有留戀跟猶豫嗎?上集裡一些橋段是演心酸的、讓我看心酸的?

雖然我還是可以靠腦補得到想要的養分79c2012fdcca1cae74bc03be68b321cd_w48_h48.png  

Shikishima雖然中間打了Mikasa(我可以理解成因為事情不順利、喜歡的女孩還幫別的男人而氣憤),但在那之前變成巨人時並不去傷害Mikasa(停頓對視然後離開)而Mikasa也沒去揭穿他,最最後或許也有點看在對Mikasa的感情份上轉而去幫助打大Boss

我可以腦補得很開心。反正電影也演完了XD

 

好吧,

冏星人說過:「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自己也說過有些預期的階梯是自己搞出來的,摔死要算自己的。

或許我期待太多在這短短兩集片長裡不可能交代完的劇情、也很多可能不是編劇們重點處理的細節,所以才會覺得落差大(攤手)

 

但還是感謝這部電影拍了出來讓我又多了一個設定可以去妄想平行世界裡的利笠(*´艸`*)

 

 

 

以上,我發洩完了分享完了,如果有人寫了敷米文拜託請來通知我喔

 

 

 

該完。

 

 

 

 

 

1374493510-1125015757.gif  2016/03/08 補增

因為有人提起會不會再有續集,所以我認真(←不可信)的想了一下 

 

如果先忽略不計那個異次元及謎之聲的話

已經將牆洞堵上的主角一行人(ErenMikasaArminSashaHans)的下一步:一是走出去,二是走回去。

走出去看看有海的世界,好的話是外頭已經沒有巨人並發現以前人類所留下的遺跡(或根本外頭還有高科技人),再回頭將牆內剩餘的那堆不知情民眾解放──但是誰敢保證裡外都沒有巨人了呢?沒有裝備(立體機動)以及糧食的他們,只有個會變身巨人的Eren(←而且感覺這個技能還不成熟,原作中好歹還在調查兵團的監督下練習過www

走回去告知人類們真相,唉…來到蒙虔地區時他們搭的車子都壞了,現在要徒步走回去挺耗時的(除非還能在如同廢墟的地方找到能用的交通工具,或ArminHans自製一個),而且即便巨人不再進來,牆裡頭原本就在的巨人呢?(很好,Eren巨人再上吧)

 

再來才是個更大的問題:牆內誰會相信你們幾個?

一個班長Hans,一個可能小有實力傳聞的Mikasa,其他都是新兵蛋子啊XD這點人馬就想回頭扯民眾一直以來相信的政府腿,總有些人還是K的同夥或手下吧,總有些人還是反政府方的內應吧,現在他們的老大(Kubal& Shikishima有點容易的都死在最最前線無人目擊,你們要怎麼攻略或說服其他方勢力呢?更何況萬一Kubal& Shikishima都是小boss,在政府高層還有個更大的boss你們小蝦米就真的只是配飯小蝦米了啊還不夠塞牙縫

 

所以說不管來自牆內還是牆外,該安排個足智多謀的艾爾文登場幫助主角了吧(就是要他出現XD或者說在牆下的殘骸裡發現奄奄一息的Shikishima也可以!他或許不全然了解真相但至少也比主角們知道吧(就是要他復活XD!主角們現在缺的是方向、真相以及能支持他們的勢力(所以不多些新角就難再演下去惹QAQ

 

至於,如果說到那個異次元及謎之聲的話

以前有部電影裡,那個主角以為的全世界也只不過是別人手中的實驗培養皿,自己的世界運轉時全然不知另一個群體的存在、更甚至是被其監控操弄著。←看完彩蛋時的第一個感覺。

這個謎之聲謎之人是誰?

從百年毀壞前的科技(直升機、步槍、比基尼(?))及Shikishima播的紀錄片(?)來看,感覺跟我們的世界很像,可是為了更進一步掠奪他人而研發巨人終致失控(物極必反,高度發展將導致末日降臨感),主角以為全世界的人類就剩他們,可搞不好還有殘存一群主導高科技的人存在牆外,並以實驗失敗的主角一干人為再實驗的老鼠。又或世界的成長、毀壞、苟延殘喘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是一群不同種族(星球?)在觀察玩弄他們……所以說關於謎之聲的主人身分實在是太難猜了,只知道必定有高層面的科技。(反正謎之聲就是一群天龍人吧XD)然後如果主角不開掛或有助攻神器就更加難打贏了XD

 

以上說是有很多疑點線索,倒不如說脫離原作的編劇根本海綿寶寶到處都是洞(無貶意,是指沒有寫死的設定XD,因為不能用原作去期許所以鑽出任何路線、任何新角色的超展開也都是可能的(要是虛淵玄接手或許可能就是神展開了) 

好吧,語無倫次的無以復加了(扶額笑)

只能說它雖然被罵的很多但一定也有人會期待續集(雖然我上頭負評不算少,但真要有第三集的話我可能還是會去看XD

劇情部分如果有編劇能圓這些謎之處也不是沒有續集的可能,但更重要的果然還是要看市場票房的問題,這部分我就無力推測了XD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