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4/9/14

   連載已結束,準備出動畫OAD,新消息請往這走↓

【進擊的巨人外傳】無悔的抉擇(兵長外傳)──OAD動畫化

 

# 2014/2/28新增內容於最下端。(怕捏的麻煩看到提醒線時要自行採煞車唷) 

 

 

 

 

 

 

以下,2013/12/25首發


 

 

今天,是聖誕節。

也是《進擊的巨人》人設中利威爾(里維)兵長(士官長)的生日。

 

 

身為已經治癒不能的兵長腦殘粉(重度兵長廚),在這樣的日子裡除了要上課、要上班、要收聖誕卡片、要吃聖誕糖果、要期待聖誕襪襪、要在吃中餐時認真的和友人談論子宮內壁再猛然發現全店其他客人都是男性巴拉巴拉的──86.gif  

 

除了那些之外,我想在今天推大家一起加入我無藥可救愛 矮子大叔 利威爾的行列fc0558fa78a9def3ca4e30c0c1d91c24_w48_h48.png  (其實是沒準備圖或文好慶祝這日子……)

 

 

 

今天來談談這部漫畫吧!!5.gif  

 

《進擊的巨人外傳──無悔的抉擇》

(我不會告訴你我剛不小心打成”無尾的抉擇”)

 

名稱:進撃の巨人外伝──悔いなき選択(我喜歡翻成無悔的抉擇)

原作:諫山創《進擊的巨人》

原案:砂阿久雁

作畫:駿河光

於月刊漫畫雜誌「ARIA」2013年11月號上正式開始上連載。(於2014年8月號連載完)

故事簡介:《進擊的巨人》兵長外傳,是以利威爾為主角所進行的故事線,起始於844年(同年,小三笠被耶格爾家收養)兵長還不是兵長,團長還不是團長的時候(嗯,沒錯)講述「王都惡棍」(地下街最強小混混) 利威爾和伙伴們宣誓要跨越高牆並與未來戰友艾爾文(當時為調查兵團分隊長)邂逅的故事,故事發展應在描述利威爾加入兵團後如何一步步成為了「人類最強」。

 

 

 

 

好,正經的結束。(唉太快了吧)

 

↓↓以下小心別被我滿天飛的愛心砸到↓↓

《進擊的巨人外傳》序幕章    

光是序幕章的第一張圖就讓我興奮到不行了・゚・(Д`)・゚

 

我日思夜思的兵長外傳16c0699f0be71bc5f21d14d0d1864fc1_w48_h48.gif  

 

雖然打從這個序幕章一出來時我就看了,但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把這張圖拿出來 膜拜 觀賞(癡漢

然後,序幕章這東西居然只有15,嘖嘖,但它直接讓我掉進了這漫長等待的坑裡(怎感覺比本傳更難等)

 

《進擊的巨人外傳》第一話刊頭  

 

利威爾不為人知的叛逆歲月!!(王都地下街最強小混混傳說)

看看這第一話刊頭,利威爾好適合黑色跟紅色搭,剛好我也喜歡這種搭法(住嘴)

而且這種畫風我能接受(感覺比創哥精緻?)但重點是利威爾沒有崩,沒有脫離我心中樣子太遠

 

可是…難道只有我在看到這些圖時想起《家教》的天野媽嗎?(小聲說)

 

《進擊的巨人外傳》    

 

「 摯友的隨行

  戰友的邂逅

  這是『人類最強』

  所不為人知的叛逆歲月── 」

 

 

看大跨頁一定很心情愉悅。8663.gif  

 

雖然看完第一話後我先是驚訝於「利威爾居然有朋友!?」我一直以為他是獨霸地下街,雖然不是羽山秋人的孤獨一匹狼,但感覺跟著他的人是崇拜他,而利威爾就順勢帶著走(秉持著我相信這矮子是溫柔的人的前提下)。

然後是「艾爾文這傢伙居然弄髒利威爾!」……唉?怎麼說起來怪怪的,更正,是「艾爾文這傢伙居然是這樣弄利威爾進兵團的!?」

 

《進擊的巨人外傳》  

 

話說Title「無悔的抉擇」我覺得也很棒

 

「到底要相信什麼」、「到底要做什麼樣的決定」、「抉擇又會不會是正確的」

 

我想利威爾從以前就在思考這些問題了吧(看看上圖利威爾的背影)當然,到目前他應該也還無法肯定的告訴人答案,只能用自身的經驗做引導──

 

「我一直以來都弄不明白…為甚麼不管做了多麼明智合理的選擇,在結果出來之前,誰都無法知道它的對錯──到頭來我們被允許做的,只是堅信那個選擇,盡量不留下後悔而已」(摘自漫畫本傳第2527頁,利威爾對艾倫說的。)

 

我想他也還在摸索吧。

 

《進擊的巨人外傳》  

 

利威爾在地下街裡一起行動的朋友──法蘭(右,男)、伊莎貝爾(左,女),男的個性還不清楚,女的雖然不及巨人前的韓吉,但感覺也是個容易嗨的人,唯一能確定的是他們信任利威爾並聽令於他──應該也是會一同加入兵團,但為了成就「人類最強」,估計領便當的機率也不小吧(啊,難不成是初代利威爾班?)

 

啊啊那麼細節就不再劇透不小心點進來的你們了(明明說得差不多了的感),快去看吧!!然後和我一起掉進等待的坑洞中吧(劃掉)966.gif  

 

 

 

 

《進擊的巨人外傳──無悔的抉擇》(圖源+連結傳送陣)

 

 

 

然後會說其實我弄完這篇聖誕節也過了大半天了(劃掉again

 

下放駿河光版的利威爾合圖866.gif  

 

《進擊的巨人外傳》  

 

 

該完。

 

 

 

 

 

2/28新增內容分隔線


 

 

 

這是補充。

因為上頭只是來自一個病態兵長廚在兵長大人生日時腦充血一個迷妹的推薦。

 

以下,認真補充的說。

這篇外傳最先出現於《進擊的巨人》BD/DVD36卷付贈初回特典裡。

是的,初回特典。

而這個初回特典是BD視覺小說遊戲,由原作漫畫家諫山創擔任監修Nitro+擔綱製作協力而成的外傳故事。

除了本篇重點的《兵長外傳》,另外也有《米卡莎外傳》、《亞妮外傳》等等。

 

而現在,由砂阿久雁Nitro+ 寫故事原案、駿河光 作畫在月刊雜誌「ARIA」上連載的衍生漫畫作品《進擊的巨人外傳──無悔的抉擇》也就是我現在在推這個坑

它的內容跟遊戲是一樣的──所以,手賤的我就去找了遊戲內容到底是什麼(其實很好找的)

 

 

 

以下,劇透分隔線,不想被捏的人可以按右上的xx或回上一頁離開,謝謝


 

 

 

 

 

 

 

 

 

 

 

 

 

 

 

很遺憾。新的小伙伴們還是領便當了。(喂不要直接講結論啦)

故事前半段介紹到利威爾與伙伴們進入了調查兵團,先不論訓練的過程(利威爾大大很優秀)、原調查兵團對這空降部隊的感想等等──

 

──我們直接往後跳。

 

利威爾這夥人接受了貴族議員的委託──搶奪艾爾文手中的文件,同時利威爾也想殺了艾爾文以報受到屈辱的仇。

 

──再跳。

 

以剛研發出的長距離搜敵陣形執行任務時,因一陣混亂,讓利威爾覺得是執行計劃的時候了,所以不顧同伴A(法蘭)和同伴B(伊莎貝爾)的阻止和同行要求,利威爾執意要一個人去殺了艾爾文(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為了報仇吧)。結果,巨人襲向了小伙伴AB,利威爾來不及回頭救上他們,他們就……便當了。

 

──之後利威爾和艾爾文的一段對話中,利威爾瞭解到了這一切都是他的失誤↓

 

「俺の驕りが・・・俺のクソみてぇなプライドが、あいつらを殺したんだ」

(是我的傲慢……是我那像大便一般的自尊心、殺了他們)

 

如果他沒有執意去幹掉艾爾文、或至少那時候安分守己而不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欲而行事,或許法蘭和伊莎貝爾就不會死了──。

 

「分かった・・・・・・俺が持っていない何かを、お前は持っているようだ。そいつが何か分かるまで、つきあってやる」

利威爾認為艾爾文身上有著他所沒有的東西,所以決定要在搞懂自己缺少了什麼之前,他要跟著艾爾文走一程。 

 

 

故事到這裡結束(應該8d18ff67848bfc4baac9148114ded57f_w30_h20.gif  )

 

 

 

我這樣介紹能懂嗎?↑↑

不懂也沒關係,我自己打到這裡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打介紹文還是在寫心得日記了……

 

 

所以以下附上我的參考資源的連結↓↓

◎關於BD/DVD、遊戲

《進擊的巨人》光碟初回特典為視覺小說遊戲艾連、兵長等外傳登場

http://gnn.gamer.com.tw/7/80357.html

 

 

◎關於遊戲內容(漫畫劇情)

「リヴァイ外伝 悔いなき選択」見ました!ネタバレ(あらすじや画像など)

日文→http://shingeki-kyojin.com/archives/34967336.html

 

兵長外傳無悔的選擇(大雷)

中譯→http://www.ptt.cc/bbs/Isayama/M.1387286206.A.C87.html

「進撃の巨人」外传「悔いなき選択」剧透。

中譯→http://www.blogbus.com/lishang0000-logs/243334185.html

 

 

 

 

另外,看完這篇↓

【心得】BD特典 - 兵長外傳「無悔的選擇」劇情簡報 (大捏)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43473&snA=7487

我喜歡這篇心得fc0558fa78a9def3ca4e30c0c1d91c24_w48_h48.png  

利威爾和艾倫的相像處我原本還沒想到,倒是利威爾和三笠的部分我馬上就有想起來(絕不只是因為我是利笠廚,只是剛好我對戰場雙花合作畫面印像夠深刻5.gif  )

 

當女巨人帶走艾倫、三笠要暴走之際,利威爾出現了。兩人追逐女巨人時的對談中,利威爾問三笠是艾倫的朋友嗎的時候他露出的表情,原本還以為他是想到利威爾班的人,但或許是他想起了法蘭和伊莎貝爾;

 

而後,當三笠想斬殺女巨人而忘了任務僅只是奪回艾倫時,救下她的利威爾還說了:「難到滿足個人私欲比較重要嗎?」──嘖嘖,利威爾當初就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欲(幹掉艾爾文以維持自尊)而錯失保護朋友的機會,因為有經驗,所以才會如此教訓三笠──

話說在外傳中,利威爾還曾說過他只負責法蘭和伊莎貝爾的生命,其餘他不管,嘖嘖,怎跟三笠有點像,只顧艾倫和阿爾敏──(夠了利笠廚)

 

 

 

 

最後,有關「クソみてぇな……」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字要怎麼翻

查了一下,上頭有人翻譯:「屎一般…」,我原本不懂為什麼,然後鍵入Google搜一下──

──跟(くそ)()()這個字有關嗎?(錯吧XD

唉……クソ是「狗屁、屁話、拉屎、糞便」的意思,只打クソ進Google翻出來最多的版本是「他媽的」

嗯……我喜歡翻「他媽的」(一秒傳神)(求我自己住口別再亂念了)

 

 

 

以上,沒營養的

 

 

 

 

二度該完。

 

 

# 2014/9/14

   連載已結束,準備出動畫OAD,新消息請往這走↓

【進擊的巨人外傳】無悔的抉擇(兵長外傳)──OAD動畫化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