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一句:「Waiting for me, I'll be back.」的我,暫時甩下報告君跟惰性前來補文。I'm back.

 

【提醒】

# 內含漫畫《進擊的巨人》第56話,深怕劇透者請勿入。

# 良心發現,決定補述一點5455話內容。

# 含部分腦洞猜測劇情。

# 注意!利笠cp慾念發言有,不負責任的敘述有,被愛蒙蔽雙眼有,慎入。

 

 

雖然我一直說我發文的節奏是依據利笠的萌能量來發的(我不會感到羞恥的)

就像我51話後直接跳過52話,飛越到53話來讓我 的利笠萌花開花 愉悅966.gif  

可最近真的是每一話都有新爆點出來的感覺,為了方便大家未來向我獻上腦洞和我一起腦洞猜劇情,略提幾個我5455話中我有印像的畫面(但不保證有把那一話的重點給點到)

 

 

 

 

 

以下,54話劇情截圖


 

54話一開頭就是希斯特利亞(赫里斯塔)的童年回憶,無法順利和人搭上談話的小希斯特利亞,身邊多了個女人,而且還是對她和顏悅色、聊天、教導她的女人(或許也正是因為她,希斯特利亞才會變成赫里斯塔這樣溫柔的女生)這女人↓↓↓

AOT54-01.jpg  

 

等等,你有沒有想起什麼?
我怎麼覺得這女人跟上一話(53話)中艾倫夢見的女人是同一個

 

 

AOT54-02.jpg   

而且她有著神奇的力量,每一次要走之前都會消除小希斯特利亞的記憶──

 

畫面跳到躲在某間房裡的艾倫和希斯特利亞,原來剛剛這回憶是出現在她夢中的

驚醒的希斯特利亞和艾倫開始聊了起來

AOT54-03.jpg  

然後我想說我突然覺得這一對的CP好像也很好腦洞(不!!節操呢!!

 

當然不僅僅是他們都是關鍵人物、又都有著跟自身相關的重要事情卻都那麼狗血地不知道、不清楚、記不起來等相同點,而是別的什麼!(屁筑這樣講有人聽得懂吼)

AOT54-04.jpg  

兩人占了不少篇幅聊了起來,坦言對彼此的感覺(這不是告白)

應該說與其是艾倫x希斯特利亞,倒不如更像是艾倫希斯特利亞

認為自己很虛假的小希很是羨慕著有目標、有想法的艾倫呢

 

OVER

 

讓我們看另一邊,拯救阿爾敏跟讓的行動小組們(阿爾敏還在猥瑣大叔手中

AOT54-05.jpg  

躲在箱子後面伺機而動的我的三爺真是帥爆了!!殺氣騰騰的好男人(?)

 

AOT54-06.jpg

三笠對人一個高空膝擊後,緊接著是人小志氣高的利威爾兵長帥氣的接著衝出,將人重重的摔在地上!!!這兩個人怎麼能這麼厲害夫妻臉夫妻動作害我差點一時分不清誰是誰(創哥說話阿)不過三笠你會擒抱術也該對是對兵長施展而不是對商會大叔阿

AOT54-07.jpg

制服所有人後,老大還想裝小弟,可惜冤家路窄小三笠認得你,但截這張圖其實是想說這幾格裡的三笠畫的漂亮呢創哥,為了跟前面的兇狠打平衡嗎?

巴拉巴拉之後是利威爾跟商會大叔談條件,但是──

 

AOT54-08.jpg  

「利威爾兵長!!」沒錯,這一聲是三笠叫的,我覺得三笠都快忍不住要把坐在牆邊的利威爾踢下去了……但三笠還是忍住了沒有把兵長踢下去,耐著性子聽交涉談完,我可以說三笠這是信任利威爾的節奏嗎?雖然有所疑問但還是忍著相信他!!三笠你好乖,快快去給兵長摸摸頭(不過記得要蹲下來唷)(護後頸

 

之後得到商會的協助,得到一些時間和敵方人質(之後就要進行殘忍的逼問了)──

AOT54-09.jpg

嘖嘖,讓在安慰阿爾敏從大叔的猥瑣震撼中恢復過來──

嘖嘖,三笠皺著眉是在擔心艾倫還是想著利威爾接下來要做得事──

嘖嘖,希斯特利亞這是在偷瞄艾倫對唄──

 

54END

 

 

這篇打到這裡居然還無法進入最想講的56話!?

於是決定55話加快節奏......

以下,55話劇情截圖


 

調查兵團的頭子VS駐紮兵團的 老 頭子的對談!!

艾爾文向老頭說明接下來要做什麼、他的假設以及假設來源(艾爾文童年以及他的父親)

並且──

AOT55-01.jpg

登登登──篡改記憶!!唉唉又讓我想到希斯特利亞遇見的那個女人──

我覺得這段對話對進擊的劇情發展還蠻重要的感覺,建議可以去挖漫畫出來看(551-20頁)

有點像線索整理又可以大略知道下一步──

艾爾文:「我們是打算替王換一個腦袋」但是不見血的替換方法的「關鍵點」正‧在‧拿

 

AOT55-02.jpg   

利威爾的圍裙與肌肉16c0699f0be71bc5f21d14d0d1864fc1_w48_h48.gif  

慢著,是要拷問出那個「關鍵點」((話說韓吉的性別再次受到考驗──

AOT55-03.jpg

在別的房間聽著慘叫聲的新利威爾班成員話說為何只有三笠要罰站

討論著他們交下來要做的就是「政變」

然後阿爾明侃侃而談事情的可能發展,不論無不無情、可不可怕……他讓所有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AOT55-04.jpg

 

回過神來──

讓:「你果然是被那個變態玩弄過之後就壞掉了吧……」

艾倫:「不不,阿爾敏從前就是個擅長陰險算計的壞孩子啊

三笠:「我可不記得有教過你這些」你是媽嗎?你教過他什麼XD

三笠:「艾倫和阿爾敏都是我兒子」

 

畫面再度跳回拷問現場──

利威爾揍人時的背肌(夠了喔癡女fc0558fa78a9def3ca4e30c0c1d91c24_w48_h48.png  

AOT55-05.jpg  

 

總之拷問過程就讓我們跳過吧,這是拷問結果──

 

恭賀希斯特利亞女王登基((太快了啦

 

終於,55END

 

 

 

終於要進入56話了!!

以下,56話劇情截圖


 

56話一開頭又是作夢,只不過這次是艾倫夢見了他之前和尤彌爾、萊那、貝爾托特他們之間的對話,於是急著起床去用紙筆記下來,

另一方面,被拷問的人與拷問人的心情都會很差呢

而且對方也說了:「這種角色永遠不會消失,你加油吧,韓吉。」

我想是指為了大局而在暗地裡做的不堪入目事情(拷問暗殺之類)的人

韓吉即使不願意,但不可否的,每個大時代政權裡或多或少都是需要這些人的存在(心疼韓吉ING

之後是艾爾文的傳令兵向利布斯商會(包含會長的蠢兒子)和利威爾班說明接下來的計畫

話說利威爾近幾次登場衣服都不同的感覺呢(百變便服)都很帥

AOT56-01.jpg

 

聽到要讓希斯特利亞就任女王,大家都傻了!

傳令兵看向利威爾,利威爾那張臉XD

居然忘了講XDDD真的假的啊老大XD

(話說聽到他稱呼「我的小隊」讓我好開心喔,就像稱呼三笠為「我的老婆」一樣

 

希斯特利亞:「我做不到」

 

當然誰聽到這消息後能爽快的說:「喔,好啊我當」

 

AOT56-02.jpg

雖然想吐槽利威爾靠近希斯特利亞時他的身高真的看起來不矮了

但是我更想拍桌大喊:「流氓!利威爾你流氓本性跑出來了!」

之後…流氓會做什麼?面對不願意的她,利威兒居然真的要使用暴力了!

創哥你真的把我的利威爾畫的好壞喔(雖然這樣才像他),話說第20頁裡的三笠眼睛是睜不開嗎?旁邊的人也別隨便畫畫啦

 

AOT56-03.jpg  

反正半逼迫的讓希斯特利亞答應了

利威爾說了一堆要他們有覺悟的話,但不知道他看著這群兔崽子們現在的表情又作何感想……

話說第11頁和第15頁希斯特利亞的鞋子長的不一樣耶a687a1c8e4872298857ec8fb1e86d00a_w48_h48.gif  

 

執行任務時刻到──

要將希斯特利亞和艾倫交給憲兵團(詳細計策我不想提了…)

商會老大的蠢兒子在他老爸為艾倫打點一切時說要把那個叫利威爾的大叔給一拳打飛

........胖子,到時會飛的可是你唷67f3ee7f8a0a39a215b1e1d03bcd0586_w47_h48.png

 AOT56-04.jpg

老爸的開導時間──紅圈處是在形容兵長

 

AOT56-05.jpg

記住這句:「從社會最底層爬上來的人」

 

對付很可怕卻不是壞人的利威爾,我期待希斯特利亞給他這麼一拳

 

然後,憲兵團的人出現了!!!!!!!而且是當年幹掉希斯特利亞媽媽的那個男人!!

憲兵團的這位老大和利布斯會長一起走到外邊森林談話,突然,對方這麼一問──

 

AOT56-06.jpg

這就是我發這一篇心得的重點

 

「利威爾‧阿克曼」

 

兵長你終於冠夫姓了嗎((慢著

 

AOT56-07.jpg

所以你是利威爾的爸嗎?

 

AOT56-08.jpg

憲兵團的大叔你也姓阿克曼!?

話說我才剛開始喜歡上利布斯大叔就便當了,還有,那傻兒子,感覺之後會變成大嘴巴(回去告訴大家憲兵團的跟利威爾有關係,也許會誣說利威爾是內奸……喔不!別!)

 

AOT56-09.jpg  

艾倫、希斯特利亞真的被人抓走了,而且嘴裡的東西好噁心

團長雖然斷了一隻手,但他的腹肌真是──(消音)

 

利威爾即將攻占本傳,連本傳都要來說他的故事了吧!(創哥這就是你之前說的有朝一日有機會要畫他的故事對吧)5f293a73915f403ff3c771fb527c03af_w48_h48.gif    

「對人壓制部隊」前身其實是「特種流氓部隊」吧

 

 

 

以上,56END

 

 

 

 

 

看完這一話,有種把我高高拋起又重重落下,再把我高高拋起又重重落下的感覺(心情起伏頗大)

以下,是無法抑制的腦洞延伸,不適者可按x或回上一頁離場,謝謝。

 

 

兵長也姓阿克曼,隊長也姓阿克曼 

阿克曼家族突然壯大了……(我前面還以為阿克曼家只剩小三笠了)

 

在想啊

Q1-阿克曼家族該不會在收集有東洋血統的人吧?(前提是阿克曼本就不是東洋人的姓)

阿克曼家的人會不會透過結婚、收養等方式想得到東洋人的血統

或許在這世界觀裡東洋人的血統有著祕密或者有逆天的強大戰鬥力基因(看看利威爾跟三笠)

三笠的媽媽要三笠傳承下去的或許也不是姓氏,而就只是血統與印記

 

Q2-兵長會不會有可能是東洋與阿克曼家混血出來的孩子,或是因東洋血統而被收養至阿克曼家呢?

大家都說兵長跟身為東洋人的三笠很像,許多同人設定裡也都設定他為東洋人,但…應該,官方沒有這消息吧?畢竟也有其他小角色是黑髮吧?(不過我沒仔細看)

雖然我這麼說,但我還是想當兵長有東洋人血統啦!(喂,自己打自己上面的臉啊)

但應該跟三笠一樣,是混血的東洋人!(看看三笠他爸的髮色)

三笠或許剛好是黑髮黑眼,但我還是希望兵長是黑髮跟淺藍(或淺灰)的眼瞳

其實講這一串就只是想禪述我心目中兵長的眼睛顏色!!

 

 

那麼來說到這個阿克曼隊長(憲兵團,或直屬於國王的部隊?)

他說利威爾是他教導培訓出來的,而在兵長外傳中好像也有略提兵長不是一開始就在地下街的

 

那我們可以來腦洞什麼呢?

 

阿克曼隊長可能是兵長幼年時期的監護人,不論是真的出生於阿克曼家,或是被收養來的。

 

那兵長為何在地下街呢?

 

有人猜測,

可能阿克曼隊長(或家族)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也許虐殺人民、擄拐虐東洋人),總之利威爾受不了或因某些事而與之決裂了,逃往地下街有可能是因為較近(隊長是憲兵團在王都)或那裡是無法地帶易躲藏(可參見兵長外傳最新話有線索,兵長好像說什麼不希望被利用完就被清理掉)

又或是阿克曼隊長要訓練利威爾,而把他丟到離憲兵團較近的王都地下街磨練生存技巧,後面利威爾可能自己長歪了而脫離隊長叔叔

又或是兵長出生低微只能留在地下街教導與成長。゚(゚´Д`)゚。

其實外傳一起看,後面這兩條就不大可能了啦……

 

 

然後想說說三笠的雙親,也許父親是阿克曼家的人,但並不想利用東洋人,反而真心愛上東洋人(三笠的媽)所以私奔(韓劇模式開啟),跑去住在沒有人知曉的地方(偏僻的山區),躲起來的理由有人討論是怕被別人抓去賣,因為東洋人很珍貴……那是誰出錢要抓這些東洋人?還想要純種的東洋人?

 

當然以上腦洞是基於阿克曼家不等於東洋人但卻想要東洋人為前提出來的

 

反過來想,若是三笠她媽就是姓阿克曼(原姓),是爸爸入贅型……阿克曼家就是東洋人的大本營(啥?)

 

不過話說回來阿克曼這個姓要是真這麼危險的話,你們為何不隱姓瞞名再過鄉村日子!

難到阿克曼這個姓也是個重要的傳承嗎?

 

 

Q3-這一話消息出來是要滅了利笠黨(利威爾x三笠‧阿克曼)的嗎?(以下參雜眾多利笠CP言論,不適者請急踩煞車

 

秉持著很多人原本就有的兵長有東洋血統猜測,現在又爆出同姓氏的消息

導致部分利笠黨驚慌著「兄妹」、「叔侄」、「父女」(你們把三笠爸放哪了)

這是「禁斷!」、「是不是無法在一起了!?」

 

好吧,我要承認我剛開始時也有一瞬間是這麼擔心的cf6e530ed13abc63bb281e9b6481963a_w46_h48.jpeg  

以為官方要來逼死人同人,狠甩我的臉(看看我家這裡有多少篇發文都跟利笠有關)

但是冷靜冷靜啊,我不知道創哥看不看韓劇,不過我們要心懷希望

這也許是官方來發糖的呀!!!!

 

想想利威爾和三笠過去的交集,其實不算多吧?

以兩人為主的話數不多(30話,第一次共戰,算最多的了),其他是利笠黨細細抓出來的,可能只是叮嚀、小鬥嘴、一句擔心,以及三笠的成長與對兵長的信任(我看得出來的)創哥總是佈下很多耐人尋味的梗發處(我這當然包含其他一般劇情發展要用的梗)

 

再來,基於創哥的設定,大家延伸出他們的相似性:「冷靜」、「實力強大」、「面癱」、「相似的外貌(黑髮)」

 

阿啊阿,上次在介紹「兵長外傳」那篇時也提過,他們的個性相似處──(被劇透的我先說聲抱歉)

 

利威爾說過他只負責法蘭跟伊莎貝爾的生命,而三笠也只顧艾倫和阿爾敏(當然後來會慢慢改啦)

還有利威爾為了私欲(幹掉艾爾文以維持自尊)而錯失保護重要的夥伴的機會,所以在後來面對三笠不管「回收艾論並撤退」的任務,執意想去殺掉女巨人時,

 

利威爾怎麼訓話的?

「難到滿足個人私欲比較重要嗎?…他不是你的重要的朋友嗎?」

他用自己的經驗去教導著三笠。

 

所以「繼承梗」、「師徒梗」在利笠CP中也極受歡迎

利笠這個CP要是撇除愛情成分也完全是可行的(唉?那樣還叫CP嗎?)

 

啊阿讓我這個利笠廚來說好像就變得多話了(望上一堆文字)

 

 

總之,從官方來的糖不多,所以我想相信這次的是糖!

 

「那…禁斷?」

沒剛好兩人的血緣這麼近吧,都是東洋人你跟你隔壁的老王就有近親關係嗎(婀、這問得好像不太對)

日本三等親以外是可以結婚的(被巴

 

總之,我覺得不會有禁斷問題,反倒是都是阿克曼家族(或都是東洋人),兩人搞不好會更有話題5.gif  

三笠‧阿克曼又是一個渴望家人、渴望家的人(看看艾倫這一個給她歸屬感與溫暖的人,她有多重視啊),我覺得她會先困惑然後很開心,就算不會臉上表現出來,但是應該也會不自覺或有自覺地多關注利威爾,

 

所以

以下希望劇情↓↓

阿克曼隊長先對上三笠,對戰途中讓三笠知道隊長和兵長也是阿克曼家族的人,三笠困惑,兵長救她,師徒對戰!!

結束後三笠私下找利威爾促膝長談,利威爾對三笠說出自己的過去,希望能談出的好結果,並且兩人關系越來越好~

 

利笠廚會變得更圓滿!!

 

另外,利威爾剛認識三笠,聽到「阿克曼」時,不知做何感想!!是警戒?是防禦?是疏離?還是更加關心?

同人寫手們是不是該動動筆了

 

 

 

唉、話說雖然我不是利艾廚,但在隔壁小魚子家看到這句:

 

「阿克曼家出產的全都是武力值爆表艾倫廚嗎」

 

我笑翻了8663.gif  

 

 

 

以上,今次漫畫心得沒有利威爾合圖或利笠合圖因為我累了,請期待下回滿滿的利威爾(前提是創哥要先畫滿滿的兵長啊)

 

 

 

 

該完。

 

 

 

 啊、官方我的臉在這,但打臉請打小力點,我怕痛.........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