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人

出自:Attack on Titan 進擊的巨人

配對:利威爾x三笠‧阿克曼(利笠)/ 里維x米卡莎‧阿卡曼 / LeviMika

篇名:Teaching Achievements

 

 

 

改寫自姊妹文(?)→Role change(巨人篇)(link

盡量不讓字數向上攀升

但是廢話贅字仍有

試圖回歸師徒以上戀人未滿的利笠(成不成功就是題外話了

 

 

 

x

 

  調查兵團的先鋒部隊為了儘速抵達目的地而不得不在視野不良的巨木之森裡穿梭著。

 

  雖說場地便於立體機動裝置的操作卻不利於提早發現敵方的行蹤,這種好似小羔羊隨時會被惡狼突襲的煎熬使得士兵們只能繃緊神經快馬加鞭的前進,大氣不敢亂喘,寂靜地似乎僅剩周遭蟲鳴鳥叫與馬蹄呼嘯草叢的聲響,格外凸顯出自己正等待著什麼的心跳,震耳欲聾。

 

  「1點鐘方向發現12尺巨人兩隻!」

 

  右前方負責警惕的偵查兵忽地大聲回報,一聲呼喊乾淨俐落地切斷眾人屏息等待已久的那條心弦,卻又令人陷入另一波高漲情緒之中:傾巢而出的恐懼、無可避免的驚慌、壓迫神經的憤怒、激起的求生本能以及反擊的勇氣,明明手心裡韁繩握的發緊、握的出汗,卻仍不容自己思慮片刻地立即放開,轉而握上掌握生命希望的機動裝置操作器。

 

  那些,明明不過是一轉瞬間的事。

  ──少女卻又比大多數人更快一步的展開迎擊。

 

  她的影子躍過反應不及她快的夥伴頭頂上,伴隨著氣體高速噴射的噪音,來不及看清,她就已經抽刀衝進敵方的巨大雙臂之內,左閃右閃,操作桿上的手指靈巧的配合狀況切換著按鍵,繞著笨重巨人的手臂在上頭切花似的留下一道道刀痕,又像力道過猛無法控制般地直接將肢體塊肉砍下,面對巨人怒吼著撲擊,少女無畏無懼反倒一刀劃開咽喉抵禦,再趁勢繞到背後一個大八字地削下致命的後頸肉。

  巨人倒地。

 

  如煙花般華麗而迅猛短暫的戰鬥,僅剩下還來不及落完的敵方血雨,以及消散中的熱氣裊裊。

 

  「巨人排除完畢。」

  ──少女站在那畫面中的巨大屍塊上甩刀回報。

 

  毫髮無傷。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啦。

 

 

  「……好了,妳個白痴有什麼話要解釋的,如果是想死就先說一聲,省得浪費時間等妳歸隊。」

 

  男人清冷平順的聲音幽幽地響起,卻讓眾人不禁一陣冷汗流過背脊,雖然那個進到駐紮地後就發洩似地踹翻兩個木箱的火爆矮子並不是在對他們這群背景說話,但仍嚇得放輕解下身上裝備的動作,盡可能的降低音量、減少存在感。而少女則是在這人一屁股用力坐上一旁略高的補給糧箱上後,就自然而然的到對方面前報到,無所畏懼的仰視男人一言不發的臉龐,隨即便是陷入兩個面攤人種無言的冷戰,直至其中一方先行開口。

  當然,這一系列的過程裡是不會有人膽敢打斷他們的。

 

  他們,可是殺敵無數、實力居於所有士兵頂層的兵長大人與他唯一的繼承人。

  ──但更重要且眾所皆知的是即便兩人各方面如此的相像、又是備受期待的默契搭檔,可是本該相敬相愛的相處卻時常淪為相殺的氛圍。他們關係的好壞總是教人霧裡看花搞不懂,只能盡量避開他們隨起的暴風圈,小心別踩他們莫名的颱風尾。

 

  「兵長,我判斷那種情勢下由我出馬解決目標是最為快速的。」

 

  「妳這小子是把我放在哪,我還沒進棺呢。」男人伸手用食指與拇指擰揉著自己的眉心,雖然他更想用胳膊勒死令他如此煩心的根源體……好吧,要有些道不明的捨不得,再怎麼說這高個兒的女孩子也是掛在他特戰班名下的士兵,更被一些人傳言成了他的接班人,關係上總不若一般人生疏吧,怎麼能不溫文照顧、愛的教育呢?

  ──才怪!這種韓吉佐耶灌輸的相親相愛相輔相成溫柔相待思想他可是一點也不想遵守,於是他繼續惡狠狠的質問「喂,艾爾文不是要妳這傢伙全全聽從我的指示行動嗎?」

 

  「可是,最前方的夥伴有危險。」她不滿地直述著,挺直身板以助長氣勢般地盯著坐在補給糧箱上而難得略高她一顆頭的長官。

 

  「就那屁點大的程度還淪得著妳出場?其他人是都沒演練過嗎?不要每次都一頭熱地往前衝、不判斷情勢就浪費體力。」這位長官有些煩躁的揮了揮手,要眼前的年輕士兵別多管閒事了,雖然大家都明白她的體力有時就跟她的天賦一樣好的令人吃驚──但這也只是相對大多數人而論,在截至目前為止身為人類最強戰力的他面前,依然是無法百分百放心至極的。

 

  是的,這也算是他小小的壞毛病了。

  明明心底也清楚著少女非凡的實力,也認同著兵團裡眾人為何期許著她將成為另一個他,或至少站在離他最近的位置好讓他能更容易放手一博削回人類的各種大小勝利──但卻老是在她貿然行動時想起她也只不過是個正值花樣年華的女孩子,是個不知為何總讓他多了些婆心與耐心去留意的孩子。這份難以掩蓋的小小擔憂難道就是韓吉所希望的一種憐香惜玉嗎?

  「嘖,小鬼就是小鬼」他不禁嘖舌來打斷自己的思緒,壓不住煩躁的隨意碎口著,「再這樣不聽話的莽撞下去小心以後會嫁不出去啊。」

 

  「……戰場上是不分年齡和性別的吧,請您別把士兵都當孩子看了。」倒是對面的年輕士兵完全不明瞭他心中因她而起的焦躁,反而因為一句「小鬼」而炸了毛。

  她的驍勇擅戰是很多躲在城牆之內的人望塵莫及的難能可貴啊,但她不會主動嘴上張揚,本身並不是一個喜愛誇耀自己實力的人,他人的評價之於她也就像過眼雲煙,無足輕重──原則上是這樣的。可是偏偏,就偏偏唯獨面對眼前這位長官時不同,她總禁不住地去計較他的用詞揣測他的意函,不好說是不是在期待對方說什麼,只確定不喜歡老被他當作長不大的小孩。所以……

  「真要擔心的話請從自己開始,您的適婚年齡早就到了吧。」她杏眼微瞇,柳眉微蹙,更加陰著臉的冷面對著他,華麗麗的裝作沒看見眼前男人更黑了的臉色。

 

 

  ……很好。

  ──很好很好很好,這方額上青筋爆現的他自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的壓抑想掀翻人的衝動,不倦怠地口頭提點這實力強大但又顯得太過年輕的後繼,無論是她莽撞的戰鬥方式、自身體力與瓦斯的消耗分配,甚至剛剛一度破天荒地稍稍擔心過她嚴重不足的女性自覺,但無奈這小妮子就是無法乖乖順著他的意,還抓著他隨口而出的調侃對著幹!!

 

  「……夠了,妳今天踩我點踩的還不夠多嗎?這樣還算得上優秀的士兵?」他深吸一口氣,舒張一下方才一個不注意緊握起的拳頭,熱得發燙的掌心轉而覆上自己的面容遮去眼眸,眼皮底下則是憶起曾經有幾個班的班長很是羨慕他領得了一個百年逸材,無須費心便會自動將事情做到最好……不用操心?哼,他嗤之以鼻。

 

  「我認為我任務都有完成。」

 

  「蛤?那就為了我們這些受到視覺衝擊的想想啊──」他忽地往前蹬下箱子來到了少女面前一步之距,雖得轉而仰視對方,灰藍色的瞳孔裡卻是氣勢一點不減的要將帳說清楚,「大多數人看到口水橫流的巨人就夠害怕了,結果妳還讓我們看到妳滿身滿臉都是血的站在敵人蒸氣四溢的屍塊上頭、甩著大刀……妳知道我們這趟任務有多少新兵嗎!?妳讓他們一開始就也怕自己人幹什麼啊!」

 

  「算期數的話我也算新兵喔……」似乎是對方那麼一說,才令她像被踩到腳般猛然想起方才自己大刀闊斧後躍下巨屍時,眾人有些閃避的舉動以及尷尬的神情,神經大條的有如登山耐用繩的她當下不明所以,直到回到隊伍中心時才被熟悉的同期夥伴大大地調侃了她的「豪邁」。

 

  「新你個頭,妳給我跪下反省先。」

  「關於這個我還是拒絕。」

 

  接著就是兵團裡的一項日常風景,看不出來是藉教育名義還是單純互看對方不順眼而引起的對人格鬥訓練。少女不僅在天空中、巨人前的表現值得讚賞,就連與人搏擊都是佼佼者出類拔萃,總是不分男女的迅速將對方撂倒,完勝──只是這個勝字從不包含她面對自己的直屬長官臭矮子。幾個拳腿應招後腳底一絆臂膀一拉,少女再一次被男人壓制在身下。

 

  「……到底最近怎麼了?妳突然爆走的次數又變多了。」在完成壓制確定對方不再試圖激烈反擊後,他緩慢地將頂壓牽制在對方下盤的腿腳移開,略往旁一退,單膝跪地的姿勢重新俯視躺地的少女,「嘖,還把自己搞的這麼髒。」還略為嫌惡語氣的補上一句。雖說有些塵土是和他打鬥時多加沾染上的。

 

  「……您生氣的重點果然還是因為髒啊。」少女依然平躺著,像洩了氣似的無力回應,不直視上方灰藍色的瞳孔倒是舉起了手臂往臉上一抹,試圖用衣袖將自己弄乾淨,卻沒想到早就髒了的外套只能將她白淨的小臉越弄越花。

 

  「這次任務主要還是要給新兵們做戰鬥適應以及展現訓練成果……妳一出場不就什麼都沒了嗎?不要讓我接到其他班長的投訴啊。」回想她那出奇不意的行動,可是讓其他弟兄們用或質疑或無奈的目光盯著她的專屬教官──也就是身為兵長的他,好似他得為傻妞「豪邁」的表現作出解釋。「……喂,越擦越髒了啊,起來我弄。」

 

  「……」少女聽話的坐起身來,看著應該是長官的男人卻像個老媽子似地掏出上衣口袋裡純白的手帕,逕自捧起她的臉開始細細清理起泥塵。其實她當然知道這次任務的目的,最近身邊的士兵們都加緊著練習,十分重視這次的評點呢。

 

  「我不是常常告訴妳不要為了私欲而行動嗎?」他嘆了口氣。打從第一次臨時搭檔行動時就知道了──他們很相似──天賦高卻衝動直率自我,無所不能的傲心更加容易造成不可挽回的失誤……所以有些矯情的希望她別重蹈他的覆轍,因此總或明或暗的告誡她:要控制住自己。沒錯,應該是要這樣的,「所以說,妳這麼急著表現自己是要幹什麼?炫技?還是要累積戰功?」

 

  「……今天我的反手刀如何?」少女卻像要別開話題般的突然問起。

 

  「啊?」

 

  「切入的時機,砍擊的位置,還有那個大風車跟超級大旋風的……」

 

  「慢著,我不是要你別把我的絕技取爛名字的嗎?」意識到少女講的是他前些日子所教她的戰鬥技巧,禁不住加重語氣也加重了手中的力度去捏住那在一片軍人中還稱得上嬌嫩的頰邊肉。

 

  「所以,我今天表現如何?」似乎有些著急地打斷男人的抱怨,追加詢問。

 

  「……怎麼說妳也是我手把手教出來的,是能差到哪裡。」撇除讓其他人毫無出手機會這點外,她表現得算是可圈可點,短時間內招式也都練會了個八九成。不過就這小鬼的心思還是讓他常常難以揣測用意摸不著邊,「怎樣?」

 

  「大家說,前輩們其實很在意自己提點的後輩表現,這次還會互看教學成果……所以就想問…那個…」

 

  總是這樣,難以捉摸的她總是能在上一秒裡會理直氣壯的讓他暴怒,卻又時常讓他在下一秒裡嚐到驚喜。

  比如此刻,仍被他輕捧在手中的臉蛋正透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緋紅,輕聲細語地問著:

 

 

  「……那個,我有讓您感到驕傲了嗎,利威爾兵長。」

 

  ──還真是大驚喜。嗯。

 

  「……真是,不要讓我擔心為優先啊,三笠阿克曼。」

 

  他無意識下加大了力道去擦拭對方乾淨到不能再乾淨的臉龐。

 

 

 

 

  ……啊,話說那個躲在旁邊的傳令兵,可以安心的靠過來喊他們吃飯了喔。σ ゚゚) ゚゚)σ

 

 

 

 

──END──2016/10/16

字數:3995

 

 

#該該時間

 

深怕利笠魂消失而趕緊吐了文出來_(:3 」∠ )_

 

這次是改寫之前我自己寫過的另一篇文↓↓

【綜合同人】Role change(巨人篇)(link

 

使用了巨人背景卻用不同作品的角色跑劇情

抱著「如果是這兩個人會是怎麼樣呢」的心情去寫我覺得蠻有趣的

不過就有些對不起當它是利笠文而踏進去的人呢

根本OOC到想打我了時才發現它甚至不是利笠XD

這種「急著展現學習成果來讓老師高興」的梗本來就是想寫在戰場雙花身上

於是時隔好幾個終於還是改寫了他們的版本

(然後發現我的上一篇利笠文居然是去年9月,真是太可怕了)

 

最近重心還在四處飄蕩

手上還至少有5個寫了一半的文坑沒填

((而且都是來自不同動漫XD

(((要是算上巨人的文坑那就快10個坑了吧XD

這兩個月大概是在《我的英雄學園MHA《血界戰線》之間轉跳

尤其是MHA勝茶根本是我隨便一瞥就決定跳CP坑了5.gif  

P站上的勝茶糧根本餵得我更加堅定(`*)

 

 

 

以上,暫時還會蹲勝茶坑,但會盡量顧利笠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