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出自:Naruto火影忍者

配對:無CP,春野櫻視角

篇名:珍惜

 

# 這是《火影忍者》675_(現在的夢想)讀後有感。

# 基本上沒有什麼劇透,應該。

# 設定在近期大戰後,眾忍者邊療傷、善後邊準備回歸家鄉時,但此為捏造腦補劇情,因為岸本始終不讓這場大戰落幕。(無奈)

 

 

Naruto675.jpg  

 

 

 

 

 

 

  等到所有事情都大致塵埃落定後,她想起自己在給恩師旗木卡卡西療傷時,他語有感慨地說著他們這群孩子們的成長──

 

  「櫻,妳就是個這麼溫柔的孩子,」旗木卡卡西笑瞇了失而復得的眼,舉起手揉上櫻色的髮絲,「或許你對他已沒有愛情,但仍如此的在乎他、擔心他,如此地,去珍惜一個人──」

 

  聞言,春野櫻當時難以察覺地微愣,隨後立即牽起她親和力十足的笑容笑說「卡卡西老師,您現在才知道我很溫柔啊!」但其實偷偷轉了一下碧色的眼珠兒,腦內也快速地思考──老師口中的「他」,是誰?

 

  不稍多久,這個問題的答案就自動跳出來了──。

 

  對呀,是在說他──。春野櫻腹誹著那對她來說理應是長久不變的「答案」,同時她也意識到她現在居然要花上些許的時間思考才能聯想起那個人。

 

  愛情,喜歡。

 

  明明在過去提到這幾個關鍵字時,她幾乎會是以零點幾秒的速度反射性地丟出那個名字──

 

  宇治波佐助。

  ──那個讓她魂牽夢縈太久了的名字。

 

  難道不是嗎?──春野櫻沒有停下正為人纏繞繃帶的雙手。醫療忍者需要絕對的專注力在病患身上,但當確認傷患傷勢無礙只剩簡單的機械性包紮時,對此熟練無比的春野櫻就稍稍放任自己的思緒沉浸在反覆回想與旗木卡卡西暫別前的話題中。

 

  難道是因為現在想在乎、會在意的人變多了,而他已不再是她日日夜夜唯一關注的焦點了嗎?──她不太確定,但是關於愛情,她好像很久沒主動跟它聯絡了──

 

  這些年,她潛心修練,學習新知,即便走的跌跌撞撞也一無反顧,一切只因為她想追上的人太多太多了,不論那說的是實力、經驗、心理思想、物理距離上的各種差異都是。追尋的目標甚多而包羅萬象,這之中包含了綱手師傅,包含了漩渦鳴人,也包含了他──

 

  宇治波佐助。

  ──那個她孩提時代的世界中心。

 

  春野櫻一路追著追著,也是想將那驕傲自負的男孩給追回來,這麼做的理由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根本沒搞清楚過。

 

  關乎友情?關乎愛情?──

 

  她只能搖搖頭,因為思路總是在此走進死胡同。一如過去幾年男孩們不在木葉忍村的夜晚裡,她有時會坐在看得見滿天星斗的草坡上回想當天的修練,同時想起離開的他們,離開的他──

 

  ──你們不在,我不能在集合地點懷著期待的心情看著你們的身影走近。

  ──你們不在,沒人會在任務回來後堅持大家一起去吃一樂。

  ──你們不在,各種節慶我參加了卻都不能百分百歡喜。

  ──你們不在,因為佐助先不在,而後鳴人也不在。

 

  她碎念著他們的不是,卻反覆拼湊著記憶中金髮男孩稚氣活潑的笑臉以及黑髮男孩淡定卻在偷笑的側臉──她不無懷念,真的。

 

  可這份思念是基於什麼樣的情感呢?──看啊,又來到了死胡同。

 

  春野櫻清楚著漩渦鳴人和宇治波佐助之間的情感。

  他們競爭、他們互助,他們彼此嘴上不留情、卻又都忍不住對對方伸出一把手,超越死敵、超越友情,他們還有著一股像是兄弟間的羈絆──她難以形容,卻十分了解,這有點像是她和井野,但更確實的理解原因是因為她始終在一旁注視著他們。

 

  回過頭來看,她呢?

  她和他之間的感情跟他們之間的感情一定不完全相同;如同她對他的思念跟她對漩渦鳴人的思念好像也有些不同,但差異點在哪呢?──聰明如她春野櫻,思念的理由、追尋的動力卻好像總沒法說個準,界定不清。

 

  「簡直比高階醫療忍術還難搞懂啊……」春野櫻揉了揉不斷為人診治的雙手和有些發僵的雙肩,抬起頭來就是一陣感嘆道,思緒好像越跑越遠,而且有些混亂,「已沒有愛情……是嗎?」又回頭思索到旗木卡卡西的話語,她不自覺地皺起柳眉。

 

  ──那份屬於孩子的愛慕到哪了?

  ──那愛情死在哪一幕情節裡了?

 

  春野櫻思索,過去抱在手心呵護、細心照顧的少女心啊,不自覺地溜掉了嗎?

 

  ──是在宇治波佐助要求她殺了理應是鷹小組的香璘時?

  ──是在宇治波佐助在他們闊別三年的重逢時刻,想對她使出攻擊時?

  ──是在宇治波佐助出走後,漩渦鳴人帶著一身傷和她保證會帶他回來時?

  

  亦或──

 

  ──早在夜深人靜的那個夜晚,對她吐露出平常不易脫口、滿帶感情的謝辭後,卻仍毅然決然地踏出木葉忍村的那一刻?

 

  

  她對他的愛,消失了嗎?

 

 

 

 

 

 

 

 

 

 

 

  「櫻?怎麼了?」

 

  突然冒出的男聲打斷了春野櫻的腦神經運作。直到方才都還塞滿整個腦袋的那個人,就像突然實體化從腦中迸出來般地出現在她的面前──

 

  「──佐助?」杏眼眨呀眨,朱唇吐露出那在心中不知道喚過多少次的名。

 

  「妳在發呆。」那雙此刻是墨色的雙眼,掃過她現在的神情時停頓了一下,然後估計是見她回神了才悠悠地坐到她身邊的一顆大石上,力道不大地扔給她一個水壺,「給妳。」

 

  「?」

 

  「還有其他醫療忍者在,妳先休息一下。」

 

  「──啊,謝謝。」春野櫻緊握著水壺慢慢踱步到宇治波佐助的身邊坐下。如同過去一同出任務時兩人所保持的距離,不是緊挨著,但也算的上親近的距離,顯露兩人的關係較一般人熟近。

 

  啊啊,這種感覺真熟悉──。春野櫻邊喝著水邊這麼想著,兩個人的話未必多,但卻有股安心的氛圍,她以前即使是這樣無言的相聚也能讓她開心不已,然後那顆心為之悸動,雖然通常這個時候不出意外的都會──

 

  「喂,臭佐助你這傢伙,一回來就又和櫻待在一起!」

 

  ──看啊,鳴人這傢伙都會馬上出現,為這靜默添上休止符,再重新開啟吵吵鬧鬧的新樂章。

 

  「你們這樣是在偷懶嗎?還有很多事情要善後呢──」漩渦鳴人來到他們面前,雙手背到腦後笑嘻嘻的說。

 

  「吵死了,說善後,你又能幫上什麼忙?」

 

  「喂你可別小看我了,我可是──」其中一人孩童時期起的慣性宣言。

 

  「火影的位子還不一定是你的──」被另一個人慣性似地看穿並打斷。

 

  ──就是這樣,就是像這樣的對話呢。

 

  「呵──哈哈哈。」春野櫻終於忍不住的輕聲笑了,剛巧就被眼前這兩個七班同期生收進耳中。

 

  「櫻,妳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兩人還異口同聲。

 

  「啊?沒什麼呀──」春野櫻打著馬虎眼,她不想把心中所想一一告訴這兩個極為會鬧彆扭的人。看著兩人現在稍微成熟的臉龐,春野櫻更柔和了眼、笑彎了唇角。

 

  至於剛剛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她聳了聳肩──

 

  答案是什麼,她還是不知道,可一時之間也覺得不重要了。

 

  因為春野櫻決定──對於宇治波佐助,她暫時不會跟別人說她還愛他,也不會說她不愛他──她是個感情豐沛的人,此時憶不起從前對這份愛情的悸動,並不代表未來的不可能,亦或此時的平淡說不準也有可能是未來堅固的友情細水長流──

 

  一切都說不準、一切都是未知數──

 

  她現在、在這個當下,只要確定一件事就夠了。

 

 

  她想珍惜他們,

 

 

  她想,珍惜他。

 

 

 

 

──END──2014/6/7

字數:2521

 

# 該該時間

內含個人情感與感想,慎入。

 

《火影忍者》真的是連載許久的大作品,打從國小開始看後,國中陷入一整個瘋狂著迷,和同樣愛畫畫的同學總是一直在畫,班上也有許多男生可以跟我聊劇情,或看著他們玩千年殺、千鳥a687a1c8e4872298857ec8fb1e86d00a_w48_h48.gif  

 

也記得當時和另一個女生一起去漫博會買東西,加上幫班上同學買的,結帳時可是看著收銀機的發票不間斷地跑出三張滿滿名列冠有《火影》名字的商品項目。(擦汗)

 

這部作品讓我交了不少朋友,也和心儀的男生有共同話題,國中時的畫冊裡也幾乎被佐助給塞滿(是的,我超愛佐助,愛到我媽都認識了他)fc0558fa78a9def3ca4e30c0c1d91c24_w48_h48.png  

 

我也是個佐櫻迷,所以我有多期待他們的再會、期待後面的劇情──但再後來的高中,接觸更多其他漫畫後,也有一陣子沒關注《火影》了(至少沒有在新一話出現時就馬上打開來看)

 

人家說富堅(《獵人》作者)拖稿不拖戲,岸本(《火影》作者)拖戲不拖稿。(啊、久保《死神》作者)好像也是拖戲不拖稿)

 

我想這是讓我追逐這些作品的動力漸減的原因,每周只有一點進展,而喜歡的角色幾個月都未必出現一下,讓我感到……累了,所以漸漸變成放久一點,再一起看好幾話比較過癮!所以,直到去年看到原第七班的三人集合,心中一陣激動,或許是讓我想起國中的友人,總之我很想看他們和好如初,友情總讓人很感動,也感覺到好像快完結了,於是就追的比較勤一點。

 

下放原第七班的三人集合(第631632話)合圖↓

Naruto631.jpg

Naruto632.jpg

 

 

關於要不要寫完《珍惜》這一篇其實有些讓我猶豫,會想寫是因為看了第675話(現在的夢想)而有感,但接著看、又細想,我有時會懷疑佐助是不是真的洗白?佐助有些畫面裡對櫻還是有些不屑與不關心(不只櫻,也對卡卡西)能入他眼的好像只有鳴人──他的心,到底能否回到從前,哪怕一點點。

 

 

嗚哇靠背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前幾年,《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回天上當天使了;最近,《海賊王》作者尾田老師身體不適,休刊幾週──先不說個人喜好或什麼評價,但這些耳熟能詳的作者們,陪伴我們的時間甚久。

猛然想到萬一這些作品無法有完結?

感到怕怕的,也意識到有些作品不論結局會不會合理、自己會不會喜歡,都還是希望它能安然完結──火影忍者》或許就是我心中一部值得這樣珍惜的漫畫。

 

 

 

 

 

話說,幾個月前和朋友吃飯聊到第七班集合的事,才發現──什麼!?原來我們的CP不同,而且還是自始至終都不同!

屁筑:「妳不是超愛雛田的嗎!?我一直以為妳愛的是鳴雛,怎麼會是鳴櫻24.gif 」

友人:「什麼啊、我一直都是愛鳴櫻的啊,妳不知道?」 ……我真的沒印象)

屁筑:「天啊,我以前還一直在那邊該該叫佐櫻佐櫻佐櫻的,妳為什麼都不吭聲啊?」

友人:「唉?妳有嗎?我以為妳只是愛佐助而已……

 

 

…………嗯,很好,同時失憶是吧  5.gif  

 

我們當年真的是同班同學兼好友嗎?我們不是一起吃飯、一起放學、一起看漫畫、一起打PS2,甚至校外教學、隔宿露營都一組、畢業旅行還同一個房間讓妳看著我穿著T桖+小內褲不穿褲子地跑來跑去的好友嗎?8663.gif  8663.gif8663.gif

 

 

 

感謝即使如此,卻還是維持了10年的友情 5.gif 9846.gif  

 

 

 

 

 

 

那麼,

 

 

以上,讓我們祝尾田老師身體能早日健康,我想看托拉法爾加‧羅的故事(這篇不是在講火影忍者嗎?)

 

 

 

該完。

 

 

 

arrow
arrow

    PIPI JHU 屁屁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